当前版: A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百年广船华丽变身
一期项目即将面世

“致力于打造湾区最美滨江活力区”广州滨江上都
中信泰富(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执行副总裁鲍三中

  专题

  溯源

  旧改“时尚新地标”

  上海船厂华丽变身时尚艺术空间

  陆家嘴滨江金融城(上海HBC)位于上海黄浦江畔,由拥有150余年历史的上海船厂旧址改造成为涵盖商业、办公、文化、艺术、居住的超137万平方米滨江都会综合体,是黄浦江上的世界级城市封面。

  上海陆家嘴滨江金融城是中信泰富和中船集团携手打造的第一个滨江系项目,这里除了有八大金融总部组成的繁华都市建筑群和“时尚先锋生活”展演平台——船台,还有由日本建筑大师隈研吾亲自操刀打造的“船厂1862”,这座历史悠久的“艺术品”洋溢着艺术和时尚的气息,与滨江公园、特色商业、江景奢宅完美地融合成一幅画卷。陆家嘴滨江金融城诠释的不仅仅是品质建筑,更是一种开发理念,一种健康、有机、舒适的生活方式。

  中信泰富(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鲍三中表示:“中信泰富地产与国内一些房地产商的发展理念不同,它并不是一个追求高周转、快周期,而是追求产品品质的企业,尤其涉及城市更新项目时,我们最终的目的是要为城市的发展留下印记,为市民留下美好回忆。这就要求开发商要有点情怀,不光是一个企业,更是一个城市建设者,需要有对社会负责任的精神。”

  他认为,旧厂改造并不容易,因为这不仅考验开发商的规划能力,更对打造城市地标和后期运营提出了严苛要求。“一个好的项目,不应该只是简单的房地产开发,它需要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建设和统一招商,最后还要有统一运营的整体开发思路。”

  展望

  广州百年船厂焕新 滨江新生活悄然而至

  2021年,中信泰富再携中船集团,沿江而来,从沪上到羊城,将上海HBC的成功打造经验,在珠江岸上的船厂工业遗址,崛起另一座超125万平方米“滨江系”大型社区——广州滨江上都。

  从黄浦江到珠江,这是百年船厂旧址改造的迭代与升级。“我们在全国已经有了若干类似的成功案例,而人总是往前走的,事总是越做越好的,所以广州的项目一定会更加精彩。”鲍三中副总裁在专访时透露,这是中信泰富地产布局华南区域的开山之作,对集团的业务板块、地产产品升级有战略性的意义。他们将充分利用广船历史文化积淀,站在上海成功经验的根基之上,结合广州属地文化,打造一个更为精彩的滨江大型社区。

  “滨江系是中信泰富地产最高端的产品系,广州滨江上都站在城市的角度,将城市、滨江、商业、文化、艺术和居住融汇,与城市共生共发展,同时,导入创新产业让旧产业重新绽放光彩,最终目的是要将广州滨江上都打造成‘精’与‘特’的地标产品。”鲍三中副总裁还表示,“精”和“特”体现在智能、环保、健康,是中信泰富地产赋予广州滨江上都的灵魂。

  值得一提的是,广州滨江上都拥有超2公里的滨江岸线,利用滨江公园充分活化历史工业遗产,并与广钢公园连成一体,组成超60万平方米的大型城央滨江绿洲,成为繁华都市建筑群与人文历史的链接纽带。同时,见证新中国发展历程的船坞也将被改造成工业艺术地标,成为承载区域历史情怀的文化艺术载体。

  鲍三中副总裁对广州滨江上都寄予厚望:“我们致力于打造既有工业遗产活化的文化配套设施,又有超2公里江岸的滨江公园;既有充满文艺气息的都市商业街区,又有顶级商务办公楼的区域地标。” 最后他还透露,“广州滨江上都一期项目将于今年下半年面世,主要包括住宅、商业、办公、学校和部分滨江绿地。”

  广州滨江上都项目简介

  超125万平方米滨江大城

  2公里江岸18万平方米滨江绿地

  广州滨江上都是中信泰富和中船集团携手打造,继上海陆家嘴滨江金融城之后的又一滨江系作品。项目位于广州市荔湾区,项目总建筑面积超125万平方米,拥有长达2公里江岸线,定位为滨江中央活力区是集商务、商业、生活、策展、休闲、文化旅游为一体的多元化滨江综合体。

  中信泰富地产简介

  30年品质房企|打造“精”与“特”的

  地标产品|滨江系代表作

  中信泰富地产,总部位于上海,是中信集团旗下主要的房地产开发及运营平台,始终聚焦中国最具活力与发展潜力的经济圈及重点城市,坚持以精品物业与城市综合体开发为主,形成了集投资、地产开发、商业运营和物业管理于一体,贯穿房地产业务全过程的完整产业链,建立了独特的品牌优势,目前已成功打造滨江系城市地标作品及九系、锦系等多个中高端精品住宅项目。

  文、图 张露

 
     标题导航
~~~
~~~
~~~“致力于打造湾区最美滨江活力区”广州滨江上都
回首百年 恰是风华正茂~~~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权威发布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出行指引
   第A6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平安高考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9版:要闻·国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体育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文创·每日闲情
   第A15版:旅游·揾食
   第A16版:汽车·时尚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外汇存款准备金率上调
纯债基收益分化 兴银稳健债券年内跌9.19%
百年广船华丽变身 一期项目即将面世
广东中行助力南粤改革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