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广雅中学教师伉俪:

儿子在家上网课 他们留校陪考生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晓星) 按照广州市教育局的统一要求,昨日起至高考结束,有住宿条件可实现封闭备考的学校,高三住宿生、教师及学校员工实施在校住宿封闭备考;走读生可自愿选择在校住宿封闭备考或居家开展线上备考。当许多高一高二的学生拖着行李,有序离开学校时,许多高三老师也拖着行李,走进了学校,与高三考生一起拼搏。

  广雅中学的蔡御蓉老师和宋峰老师是一对夫妻,今年一起带高三。蔡御蓉教语文,宋峰教物理。5月30日,学校召开了高三老师会议,传达了相关要求。会议结束后,蔡御蓉马上跟宋峰商量着要怎么办。两口子都留校,家里就只有奶奶照顾11岁的孙子了。打电话回家,奶奶一听到消息就有点崩溃,说:“我哪儿管得了他啊!”

  因为孩子所在的小学要求居家上网课,两人又考虑能不能申请把已经做过核酸检测的孩子带进学校来,思虑再三,觉得非常时期还是不要给校领导出难题了,决定自己克服。

  5月30日晚上,夫妻俩回到家,跟孩子促膝长谈,让他别淘气,好好照顾奶奶。平时让人感觉挺淘气的小家伙,这次却出奇地懂事,都一一答应下来。“我们还跟他说,每天要背诗、多看书。因为这些都是我们额外要求的,平时孩子会讨价还价,说不是老师布置的,凭什么要做,可这次却没有反驳。我和他爸爸都挺欣慰的,觉得孩子长大了。”蔡御蓉说。虽然孩子对于父母离家10天没有表现得很不舍,但昨天早上6时刚过,孩子就醒了,黏着妈妈要抱抱。告别了孩子和老人,夫妻俩回到学校。在那里,有更多的孩子在等着他们。

  因为高一、高二的同学都搬走了,高三老师们都搬进了学生宿舍。他们2-4人一间,仿佛回到了学生时代。昨日上午,广雅的同学们正在进行三模,蔡御蓉负责监考,考试结束后才发现有多个未接来电。原来孩子在上网课的时候,进入线上会议室遇到了一些小困难,就想打电话找妈妈求助。蔡御蓉回电话过去时,孩子说:“妈妈我自己搞定了,没事了。”让蔡御蓉既感动又内疚。

 
     标题导航
广州日报记者走访生鲜电商、社区团购和线下商超:~~~
高考临近,老师家长帮学生“花式”解压~~~
~~~
广雅中学教师伉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权威发布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出行指引
   第A6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平安高考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9版:要闻·国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体育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文创·每日闲情
   第A15版:旅游·揾食
   第A16版:汽车·时尚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电商倍增库存保供应超市肉菜充足补货快
休闲可种菜 食有“解压餐”
这个“六一”,广州百万少先队员同上一堂线上红色队课
儿子在家上网课 他们留校陪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