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直击荔湾重点管控街道

第二轮核酸检测开启
供应点肉菜价格稳定

越秀风行生鲜正为居民配送牛奶、肉菜等。
街道工作人员仔细核对出入人员的健康码。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吴多 通讯员辛振翀、李明明)5月29日,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分级分类防控工作通告,荔湾区白鹤洞街、冲口街、东漖街、海龙街、中南街5条街道被纳入重点区域,采取严格管控措施。在重点区域,所有人员以居家为主,停止非日常生活必需的一切活动,除每户每天限1人外出购买生活必需品外,其他人员不得外出。这5条重点街道,居民的出入、日常生活情况如何?

  5月30日上午,记者走访荔湾区冲口街道、东漖街道。不同往日,芳村大道东车流较少,路边一户居民家门上,贴着开展第二次核酸检测的通知。通知上写着,街道第二次核酸检测时间为5月31日。在芳村大道东与三凤直街交叉口设置了岗亭,工作人员正查验居民的出入证。

  街坊庄姨住在大冲口涌边的杏花社区,她在汇兴社区有一栋出租屋,她要去了解租户情况。她告诉记者,聚龙古村的广场有大篷车开来,运来米、面、油以及蔬菜等。5月29日上午热心邻居帮庄姨采购了大米,当晚庄姨到广场也采购了肉类和蔬菜。“在居委会主任的带动下,个个都很自觉、很热心,大家互相在微信群里通知提醒。”庄姨说。

  在荔湾区东漖街道的芳和花园,除了菜市场外,地面商铺均已暂停营业。芳和花园与芳村花园两个大型小区中间,有一条未通车、已经修好的路面开辟出来成为居民物资分发、提取点。越秀风行生鲜为居民配送肉菜等,西红柿3.3元/斤、胡萝卜2.5元/斤……记者看到,该物资提取点明码标价,蔬菜价格非常便宜。芳村花园居民莫叔在这里买了鸡蛋,30只鸡蛋20元,价格公道。莫叔建议,提供多一些便利给管控范围的居民,比如由志愿者把肉菜领到小区门口或楼下再分发,可以避免人员聚集。

  芳村花园居民何叔说,这里的蔬菜价格反而要比菜市场便宜一些。他还给记者展示了自己的临时出入证。“昨天上午8点多收到消息,小区封闭了,10点多就拿到了出入证。”

  居住在荔湾海龙街道水秀一路的居民李明明介绍,楼下钱大妈、百果园等社区生鲜超市正常营业。“平时在肉菜市场买菜,特殊时期就到社区生鲜超市买,虽然种类没那么多、价格稍微高一点,但可以理解。”她表示。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3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权威发布
   第A4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应检尽检
   第A5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保障供应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理论周刊
   第A9版:理论周刊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2版:创文特写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今日人物·关注
   第A15版:湾区
   第A16版:体育·阅读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1+3+3+N”模式保供应
第二轮核酸检测开启供应点肉菜价格稳定
在省内药店购买37种药需实名登记
疾控专家提醒:老人防疫需做好五方面
交通有调整 第一级防控区域:公交站点“只下不上”
地铁运营一线人员:疫苗接种率已达100%
水巴S13(黄沙-南浦):今起暂停运营
第一级防控区域内: 共享单车暂停服务
广州企业助力核酸检测产能提升
广州公积金中心倡议线上及预约办理业务
广铁两级法院坑口办公区、荔湾法院暂停立案、开庭及其他诉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