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海珠、越秀核酸检测:分街道分社区开展

海珠区的街道工作人员为居民上门派号,让居民在一定的时间段到附近的检测点做核酸检测。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苏俊杰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何雪华)5月30日-6月1日,广州市海珠区、越秀区分别开展大规模人员核酸检测。海珠、越秀两区开展全区核酸检测,是根据《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分级分类防控工作的通告(第13号)》的要求而做出的安排,虽然检测范围表述略有不同,但都是针对全区常住人员开展,即户籍人口、在区内居住半年以上的常住人口,海珠区的范围更是扩大至来穗人员。

  全区检测意味着“应检尽检”,那么多居民如何组织?

  两区都强调:“分街道分社区”“就地开展”,所以居民们不要到处乱跑,请根据所在社区居委工作人员的通知指引,预约采样的时间,有序到指定的地点开展采样检测。

  学生、幼儿由学校专场检测

  此次检测中,因为绝大部分老人、小孩无接种过疫苗,他们的核酸检测分外引人关注。全区检测时间段中,后面两天是周一、周二,学生如果要上课的话,怎么办?不用急,学生、幼儿将由学校专场检测。

  越秀区教育区5月30日上午向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发出通知,为保障全区学生幼儿的健康安全,区教育局将于5月31日-6月1日组织安排学校专场核酸检测,请各学校通知家长无需带学生、幼儿参与街道组织的核酸检测,等候区教育局统一安排。

  其余成年人、学龄前婴幼儿,则需要参加社区检测了。

  接种疫苗后次日才可采样检测

  广东省疾控中心提醒: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包括第一针、第二针)后,若需要进行核酸检测,需要在接种疫苗次日才可去采样检测。“这样做,可以减少因接种区域疫苗株核酸片段污染而造成新冠病毒核酸阳性结果的风险”,省疾控中心专家说。

  此外,已成功预约接种新冠疫苗的,建议尽快完成检测后再进行疫苗接种。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3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权威发布
   第A4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应检尽检
   第A5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保障供应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理论周刊
   第A9版:理论周刊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2版:创文特写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今日人物·关注
   第A15版:湾区
   第A16版:体育·阅读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进一步扩大全员核酸检测范围
确保安全接种、有序检测 各地有办法
海珠、越秀核酸检测:分街道分社区开展
高一、高二暂停线下教学
先预约 后接种 分批有序前往接种点
5月29日广东省新增1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团市委发出《致全市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的倡议书》
广州市外办发布多语种版本《致在穗外籍人士的一封公开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