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赢在中考》中考填报指南今日出街

扫码入群免费领 今起分派到各初中 也可在报亭购买

  广州日报讯 (信息时报记者徐珊珊 实习生林嘉敏)新中考首年录取规则有变:多梯度投档怎么理解?不同梯度的考生如何填志愿?非户籍考生怎么进公校……由信息时报社与广州市招考办联合主编的2021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报考指南——《赢在中考》,今日出街!

  历年来,《赢在中考》因信息量大,权威性高,指导性、服务性强,成为广州中考生复习指导和志愿填报最权威、最实用的参考资料之一,吸引众多学生和家长抢购。为更好地服务广州中考考生、家长,《赢在中考》将在广州各大报刊亭销售,家长及学生可到各销售网点购买。同时,《赢在中考》 作精准性、公益性赠阅,分批派送到广东各初中学校。

  亮点逐个数

  梯度控制线40分间隔,怎么把握?

  广州“新中考”招生录取的最大亮点莫过于多梯度投档。普通高中第二、第三和第四批次招生计划,采用梯度控制线上志愿优先投档方式,梯度投档控制线间隔为40分,有利于增加非第一志愿录取机会。那么在多梯度投档下,学校是怎样录取学生的?梯度投档控制线如何起保护作用?《赢在中考》为你一一解答。

  名额分配计划多了,如何取舍?

  今年新中考名额分配计划为21845个, 相当于2.76名考生分1个计划,竞争程度总体有所减弱。考生怎样填报志愿可以充分利用名额分配机会抄底进好学校?又怎么防止进入自己不想去的学校呢?《赢在中考》告诉你。

  如何报考外区学校增加读高中机会?

  今年中考新政,梯度投档控制线间隔密、数量多,并在全市统一划分,不再分区。这个投档规则的变化在第三批次的影响突出。从往年数据看,大部分学校外区计划均未招满,如何利用外区学校增加读高中机会? 怎样提高录取几率?快看《赢在中考》。

  第一批次普高和中职怎样选?

  今年首次将中职三二分段及省级以上重点特色专业招生计划安排在第一批次,采用梯度控制线上志愿优先投档方式统一投档录取。中职和高中如何二选一?中职三二分段能否当作“保底”志愿?《赢在中考》专家指路。

  不同梯度学生填报案例分析

  今年有的批次志愿填报个数增加,对于不同梯度的考生,填报策略到底该“冲高”还是“保稳”呢?如何参考往年的录取数据?《赢在中考》逐一解读分析中考志愿填报的各种技巧和方法,手把手教考生、家长填报中考志愿。

  三种途径获取《赢在中考》

  1.扫描二维码进群,即可免费获取特刊。

  2.公益赠阅,分批派送到广东各初中学校。

  3.广州各报亭有售,可到各销售网点购买。

 
     标题导航
~~~买菜APP改变市民消费习惯 加速周边商超、生鲜店转型升级
全国马拉松及相关路跑赛事从2014年的51场增长到2019年的1828场 5年数量增长超过30倍~~~
~~~
~~~
~~~扫码入群免费领 今起分派到各初中 也可在报亭购买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体育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旅游
   第A15版:旅游·揾食
   第A16版:文创·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动手还是跑腿,你家咋买菜?
“一路狂奔”的马拉松赛乱象透视
新高考首年广州近5.5万考生报名
广东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资格审核通过考生名单公示
《赢在中考》中考填报指南今日出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