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信宜品李 高州赏荔

三华李品果节首日迎客3万人次 高州举行荔枝全球品鉴会
高州荔枝
高州荔枝品鉴会
三华李直播

  上百家网红电商直播带货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关家玉 通讯员陈子楷摄影报道 )5月15日,信宜市2021三华李品果节暨三华李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开园仪式在被誉为“中国三华李第一镇”的该市钱排镇举行。当地上百家网红电商现场直播带货,助力名优特产“飞”销全国。现场载歌载舞,还设置了优质果品展示区,成千上万的各地游客免费品尝到了由当地果农“人献一颗李”捐集的上好李子。

  结合开幕仪式活动,信宜市三华李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剪彩开园,“信宜市三华李产业联盟”揭牌成立。

  信宜市是“全国三华李生产龙头市(县)”,目前全市三华李种植面积达30.3万亩,年产量31.8万吨,产值约35亿元。该市“钱排三华李”饮誉全国,全镇10.2万亩三华李年产值16.9亿元,人均单项收入2.16万元。

  三华李品果节是信宜延续了多年的年例式品牌节庆,今年已是第十届。据了解,目前信宜三华李正陆续上市,产品购销两旺,果期和本届节庆活动将持续至6月底。开幕仪式当日,“东道主”钱排镇共计接待全国各地游客达3万人次。

  信宜品果节启动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关家玉 通讯员王庆珍、陈子楷摄影报道)5月15日,2021信宜市品果节暨三华李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开园仪式在被誉为“中国三华李第一镇”的该市钱排镇举行。

  当天,信宜市三华李产业联盟也进行了揭牌,据悉,该联盟的成立,除整合信宜地区100多家从事三华李生产、加工、流通的企业参加外,还聘请了华南农业大学、广东省农业科学院等院校的专家参与三华李生产、加工技术研发,致力开拓三华李生产、深加工、市场流通和科研等领域的攻坚克难工作,打造三华李全产业链。启动仪式上还进行了三华李深加工技术科研成果进行移交,并签署了《广东供销公共型农产品冷链物流基础设施骨干网钱排冷链物流基地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168万元竞得古树采摘权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关家玉 通讯员陈庆高、李波锋摄影报道)5月15日,高州荔枝全球品鉴会暨乡村振兴产业招商大会在高州举行。

  茂名市、高州市本地荔枝企业代表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采购商、投资商、国际友人、媒体代表等约300人参加了会议。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乘车到中国荔枝博览馆、国家荔枝种质资源圃参观,国家荔枝种质资源圃的建设为优质品种的保存、改良、研发、推广创造有利条件。世界荔枝种质资源圃、中国荔枝博览馆将于今年5月20日举办落成仪式。

  为打造高州荔枝文化品牌,提升荔枝价值品位,在根子镇贡园内,大会设置了网红直播间与打卡点,并举行了“五马归槽”古荔枝树采摘权拍卖活动,最终,600年古树今年荔枝采摘权以168万元的高价被成功竞拍。

  据悉,拍卖得款大部分捐赠高州市慈善会,果农会得到合理收益,在专家的指导下用于古树的保护性栽培。

 
     标题导航
~~~三华李品果节首日迎客3万人次 高州举行荔枝全球品鉴会
广东教育学会美术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开展数字化环境教学研讨活动~~~
~~~
~~~穗房延拆字(2021)6号
~~~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8版:理论周刊
   第A9版:理论周刊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2版:创文特写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今日人物·关注
   第A15版:湾区
   第A16版:体育·阅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SDA14版:新区势
信宜品李 高州赏荔
数字化教学让书法更有趣
广清韶文旅抱团“走出去”
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市房屋拆迁延期公告
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公告
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广州银建商品房产经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