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广州市2021年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暨“5·25心理节”启动

给青少年心理注入“阳光”

活动现场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黎慧莹 通讯员穗文明 摄影报道)近年来,青少年健康问题备受关注。5月,正是广州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5月12日,新时代文明实践之“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系列活动——“关爱心灵 阳光成长”2021年广州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暨“5·25心理节”启动仪式在广州市第一中学举行,全市教育系统心理健康相关部门、机构等代表共26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针对毕业季、考试季临近的实际情况,市未成年人心理咨询与援助中心的心理咨询师们面向学生开展心理咨询游园活动,帮助他们做好心理调适。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郑希付教授以《新时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意义》为主题,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并面向全市中小学教师、学生家长网络直播。

  据了解,心理活动月期间,全市中小学校面向学生、教师和家长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课、校园心理情景剧展演、家庭教育指导等“八个一”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引导学生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我,提升教师全员心理健康教育能力,引导家长掌握心理健康知识和更新家庭教育理念,共同提高中小学生心理素质和社会适应能力,有效应对各种心理危机。

  接下来,广州教育系统将坚持以提高全体学生的心理素质为目标,全面、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落实人员、课时安排;围绕重点时段、重点人群加强心理辅导;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共育机制,通力协作,各尽其责,帮助青少年学生及时应对和解决心理困惑或问题,形成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理品质。

 
     标题导航
广州3人入选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名单~~~
广州市2021年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暨“5·25心理节”启动~~~
广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青年志愿服务专项行动~~~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8版:理论周刊
   第A9版:理论周刊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2版:创文特写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今日人物·关注
   第A15版:湾区
   第A16版:体育·阅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SDA14版:新区势
发挥榜样力量 共建文明城市
给青少年心理注入“阳光”
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到身边为群众排忧解难
文明餐桌为何常谈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