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银保监会开展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

  财经速递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陈丽莉)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揭晓,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数量2.6亿人,比重为18.70%,与2010年相比上升5.44个百分点。那么,如何让2.6亿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呢?专属商业养老保险发展进入快车道。5月15日,中国银保监会发布《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开展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的通知》,自2021年6月1日起,由6家人身险公司在浙江省(含宁波市)和重庆市开展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

  此次参与试点的保险公司包括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泰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6家人身险公司,自2021年6月1日起,由6家人身险公司在浙江省(含宁波市)和重庆市开展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试点期限暂定一年。

  通知指出,试点保险公司应创新开发投保简便、交费灵活、收益稳健的专属商业养老保险产品。消费者达到60周岁及以上方可领取养老金,且领取期限不短于10年。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8版:理论周刊
   第A9版:理论周刊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2版:创文特写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今日人物·关注
   第A15版:湾区
   第A16版:体育·阅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SDA14版:新区势
证监会立案调查操纵股票行为
买华为充电器买到假货? 缺货问题难解
银保监会开展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
雅培婴幼儿奶粉检出香兰素被召回
特斯拉回应:杭州事故车刹车无异常
悦诗风吟全球多地闭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