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着力提高基层武装部正规化建设水平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陈美、申保华)昨日上午,广州警备区组织召开“四个秩序”抓建暨基层武装部正规化建设现场会,军地相关负责人以及街(镇)武装部部长、副部长200余人参加会议。据介绍,此次现场观摩会是贯彻落实市委议军会议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达到了统一标准、示范引领、共同促进的预期目的。

  昨日,与会人员分组对警备区机关、南沙区人武部的战备、训练、工作、生活“四个秩序”抓建和黄埔区永和街、南沙区大岗镇基层武装部正规化建设进行了参观学习。观摩人员对黄埔区永和街道“武装建设+”模式纷纷点赞。该街道根据自身基础条件和任务实际,将街道武装部与兵役登记站、退役军人服务站、文化活动站等合建合用,在兵役登记、民兵政治工作、退役军人优抚帮扶和就业创业等实践中发挥出整体效能。

  据悉,近年来,广州市军地合力推进基层武装部各项建设,不断完善硬件设施,按照标准规范软件资料,基层武装阵地建设成效进步明显:在市委军民融合办成立市直机关人民武装部,统筹指导全市党政机关和市属国有企业武装工作;在暨南大学、交通运输部南海航海保障中心等41所高校或单位成立基层人民武装部,不断健全完善基层武装结构;大力推进黄埔区永和街、南沙区大岗镇、广汽集团、华南农业大学、广州航海学院等5个省级基层武装部建设试点,在全市遴选29个街(镇)、企业作为市本级基层武装部正规化建设试点,带动全市基层武装部建设全面提升。

 
     标题导航
累计接种新冠疫苗超3020万剂次 累计接种2243.86万人~~~
~~~广州“强企增效”二期项目中期成效显著 预计为企业创造经济效益超8000万元/年
走进国家重点实验室之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
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第二次推进会强调~~~
~~~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一桥连城
   第A3版:一“名”惊人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6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广告
   第A13版:区街
   第A14版:今日人物
   第A15版:健康有约
   第A16版:收藏·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广东疫苗接种创多项全国纪录
专家会诊 政府买单 企业增收
探秘海洋动力 助力南海经略
加强集中攻坚 推动查纠整改环节走深走实
着力提高基层武装部正规化建设水平
新设外资企业同比增五成
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