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东京奥运火炬在广岛取消跑步传递

  据新华社电 面对严峻的新冠疫情形势,东京奥组委宣布,奥运火炬在广岛县的全部公共道路上的传递被取消,这是继福冈县的路上火炬传递被取消后,东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再次遭受的挫折。

  东京奥组委在发表的声明中说,应当地火炬传递组织方的要求,火炬在广岛县为期两天的传递将全部闭门举行,取消所有的跑步传递,只进行一个火炬手间的点火仪式,其中5月17日的仪式在广岛和平纪念公园内举行,5月18日将在福山市体育场举行。

  奥运火炬在广岛的传递本来是东京奥组委非常重视的一段,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原计划在5月17日这天到达广岛,参加在1945年原子弹爆炸地的传递活动,但因为日本疫情的恶化取消了访日行程。

  东京奥组委还透露,火炬在山口县的传递方式也有改变,其中5月13日的传递被取消,只在山口市中心公园举行点火仪式,不过14日在公共道路上的传递将按原计划举行。

  5月11日和12日,奥运火炬原计划在福冈县内20个城市、城镇和村庄传递,参加的火炬手有200多人,但最后所有的传递被取消,只在封闭的地点举行两个点火仪式。11日的点火仪式在福冈县平和台田径场举行,90多名火炬手依次登上搭好的舞台,将手中的火炬点燃。12日的火炬传递将依然采取同样的方式进行,不过地点转移到关门海峡博物馆。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专题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7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国际
   第A11版:经济
   第A12版:湾区·每日闲情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时尚·揾食
   第A15版:汽车
   第A16版:地产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追热点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印度报告变异病毒扩散数十国
意大利一女子惨遭误种4剂辉瑞疫苗
欧盟再诉阿斯利康未如数交付疫苗
东京奥运火炬在广岛取消跑步传递
“数读”一周全球疫情
波兰政府欲买下居里夫人法国一处故居
日本超过三成60岁及以上老人无密友
美味佳肴免费吃英网站招早午餐试吃员
生物科学新研究为减少疤痕带来希望
广州日报电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