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今明两晚,广州城和广州队将分别迎战深圳队和沧州雄狮

“广州双雄”同上越秀山求连胜

广州队渴望取得连胜。@新华社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喆 周婉琪  

  中超联赛今日起展开第4轮角逐。由于场地调整的关系,今晚8时和明晚8时,广州城和广州队将分别在越秀山体育场迎战深圳队和沧州雄狮。广州城在“广东德比”中能否取得“三连胜”继续保持广州赛区的头名位置?广州队能否迎来本赛季第一次连胜?

  卡帅欲破沧州“铁桶阵”

  本周日晚,卡纳瓦罗将率领广州队在越秀山迎战由古特比领军的沧州雄狮。沧州雄狮上赛季在中超降级,由于江苏队的退出,他们本赛季幸运地得以重返中超。沧州雄狮队在今年的冬窗转会市场上大肆招兵买马,阵容对比去年有明显的增强。不过,前三轮沧州雄狮战绩平平,仅取得2平1负,进3球丢4球。展望周日晚之战,卡帅认为必须耐心攻克对方的“铁桶阵”。

  广州队旧将穆里奇“反戈”

  上轮击败深足取得赛季首胜后,卡纳瓦罗和广州队全体将士身上的压力相对减轻,但卡帅认为全队的联赛征途还很漫长,尤其不能轻视沧州雄狮这个对手。“对手今年阵容调整很大,要从他们身上拿走3分,我们需要做好各方面的准备。”

  沧州雄狮主帅古特比并不讳言他们这场比赛将采取稳守反击的战术。“每天去吃饭的时候,我都会看到广州队餐厅墙上的16座冠军奖杯。我每天都会提醒自己三次,我们即将面对的是全中国最好的球队。要想击败广州队,我们必须首先做好防守,然后反击一定要果断。另外,广州队有主场大量的球迷,我们等于11打12。”古特比说。

  对于一场密集防守的战役,卡帅认为唯一能做的是两点:一是加快攻防转换节奏,二是减少自己的失误避免给对手打反击。费南多伤愈复出,这为广州队的进攻增加了突破点,但他能否首发和上场时间还需要看实际的比赛进程。卡帅强调广州队的中场需要有更好的控制力,尤其需要有球员能送出关键一传来撕破对手的“铁桶阵”。

  除了双方的攻防斗智斗勇,这场比赛更吸引广州球迷的莫过于旧将穆里奇的反戈。自从2010年加盟广州队,穆里奇在效力球队四年的时间里共出场133次,打入77球并贡献37次助攻。帮助球队赢得中甲和三座中超冠军奖杯,一次亚冠、一次足协杯和一次超级杯冠军。对于自己首次以客队身份与广州队作赛,穆里奇说:“很多广州球迷以前都支持我,希望这天晚上他们还能继续支持我。”他说,“虽然34岁了,但我依然坚持每天的训练,我还从巴西请了私人体能师来帮助我。除了球队训练外,我还抽出2-3天来进行单独训练,我感觉自己还能再踢2-3年。”

  国足提前集训广州队“为难”

  本轮沧州雄狮摆下“铁桶阵”,广州队必须全力争胜,否则广州队下一轮将面临更大的困难。

  根据亚足协的安排,40强赛中国队所在A组的余下比赛将于5月30日至6月15日在苏州举行。按照原计划,国足应于5月20日在苏州集中。为了让路国足,中超两个赛区的第一阶段前5轮比赛结束后,将于5月17日进入休赛期。

  不过鉴于比赛意义重大,国足教练组经初步决定将球队集结日提前一周至5月14日左右。作为国脚输送大户的广州队、北京国安、上海海港与上海申花等队的第5轮比赛分别安排在15日、16日、17日进行。这意味着,一旦其国脚被征调参加40强赛,便将无缘参加第5轮中超比赛。广州队将于5月15日晚上对阵河南嵩山龙门,届时广州队将失去七八名核心主力,这将对比赛造成极大影响。

  此外,借鉴中超目前开放观众的经验,国足在苏州进行的40强赛最后4场比赛将全部对外开放,场均观众容量为3万人。至于具体票价,目前赛事组委会还要进一步通过调研确认。

  广州城用“大湾区德比”做试金石

  今晚8时,广州城将与深圳队在越秀山体育场上演一场“大湾区德比”。

  都说广州城新赛季开局好,而深圳队却差强人意,但事实上,如果深圳队今晚能够胜出,两队就将同分,所以,广州城主帅范加斯特说,今晚的比赛是检验球队实力的机会。

  昨天,出席赛前发布会的广州城主帅范加斯特仍然是密不透风,一如既往地分析自己和对手、有针对性地部署战术,做好比赛准备。同时,范加斯特继续低调务实,谦虚的同时也自信。首先,他说本场比赛相当重要,深圳队投入很大,引进了很多实力派球员,虽然广州城的投入不如对手多,但也是很好的团队,前3轮拿到7分,越来越多的对手会更重视广州城,因此这场比赛是个挑战,也是检验自身实力的机会;至于未来球队是否会有更高的期待,范加斯特则说未来很难预测,只能脚踏实地去做好每场比赛,每场都是开始,都是真正的战斗,能做的就是应对好每一场比赛。

  广州城首秀亮眼的吉列尔梅也表示深圳队很强大,这场比赛要更专注于自己,把训练的东西打出来,打好这场比赛。正如对手更重视广州城那样,对手也会对小吉的球风越来越了解,球场上他可能会遭遇更多困难,对此,小吉的回答是做好自己,其实他刚来中超,同样不了解任何对手,和队友也在磨合阶段,因此对他而言更重要的是认真踢好每场比赛,抓住证明自己的机会。

  深圳队主帅小克则表示知道胜利现在对他们有多么重要,他们需要证明自己。谈到对手时,他说广州城开局不错,信心十足,赢球总会给球队信心,他们有很好的开始,但如果深圳队赢下比赛就能在积分上追平他们对手,所以赢球就是球队的目标。对于压力,小克说那也是动力,足球世界中总有输赢,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他的工作不是考虑压力,而是考虑如何在场上更好证明自己。


 
     标题导航
今明两晚,广州城和广州队将分别迎战深圳队和沧州雄狮~~~
国乒奥运模拟赛广州选手包办男单决赛~~~
广州体育宣传 工作会议召开~~~
中国围棋甲级联赛~~~
世界围棋棋王赛韩国预选赛~~~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要闻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身边纸
   第A7版:文娱·每日闲情
   第A8版:体育
“广州双雄”同上越秀山求连胜
周启豪力克樊振东夺冠
花城健儿备战奥运全运市运
深圳龙华队迎开门红
24强大名单独缺外卡
广州城再添草根赛事
广州日报电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