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广东首个生态环境企业服务专区“粤环服”上线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杜娟 通讯员陈昊)提升政务服务能力,为企业绿色发展赋能。广东省生态环境厅联合“粤商通”客户端共同打造的生态环境事项企业服务专区——“粤环服”于近日正式上线,首次将分散在生态环境各业务部门不同平台的企业涉环保高频事项集成到移动平台。首批环保码、信息公开、进度查询、排污许可以及行政处罚等5个线上信息查询功能先期上线。企业办事只需一次登录,即可实现多项政务服务“一站式”指尖办理,为深化生态环境领域“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再次按下“加速键”。

  据介绍,长期以来,企业在办事过程中的政务服务分散、流程复杂、移动端体验不佳等问题较为突出。为实现多元服务“一站式”办理,“粤环服”企业服务专区(以下简称“专区”)充分利用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根据企业在线办事实际需求,将打造集“事项办理”“事项查询”“政策文件”等3大板块17个服务事项为一体的移动服务专区,为企业提供贴身便捷服务。

  按照先易后难,分期推进,首批上线的是环保码、信息公开、进度查询、排污许可以及行政处罚等5个线上信息查询功能。目前正在抓紧技术开发,近期还将陆续推出多个事项的查询办理功能。

  “以往企业查询环境事项办理情况需要用电脑登录省政务服务网查询,现在专区面向所有企业,提供在广东省政务服务网所办理生态环境服务事项的进度查询。”省生态环境厅数字专班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查询进度涵盖行政许可25项、政务服务88项,包括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核发、固体废物转移许可等高频办理事项。

 
     标题导航
增城区邓山村:打造乡村文旅融合示范区~~~
~~~村(社区)干部队伍结构优化 平均年龄下降3.3岁 大专以上学历比上届提高22.7%
~~~
广东连续8年破刑案保持在20万起以上~~~
广州警方严打侵犯知识产权犯罪~~~
广州律协发布律师行业发展规划~~~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内·国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健康有约
   第A15版:广告
   第A16版:收藏·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满村皆是景 乡愁入画来
广东高质量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
十二届省委第六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向社会公开
扫黑除恶总体打击成效全国第一
“蓝剑”行动破案千余宗
2025年广州将有2.5万名律师
广东首个生态环境企业服务专区“粤环服”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