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七号线二期首站封顶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天研 通讯员张凯、杨华、许梦琪)记者昨日获悉,在建的地铁七号线二期实现重大工程节点:全线首座车站——洪圣沙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截至目前,七号线二期土建工程累计完成38%。

  七号线二期南起一期的大学城南站,向北至水西北站,线路全长21.9公里,全线共设11座车站,其中换乘站8座,设姬堂停车场1座。

  洪圣沙站所在的洪圣沙岛是位于黄埔区珠江出海口的一个江心岛屿,西邻长洲岛,东连大吉沙岛,四面环水,无陆路通行。为此,地铁建设者们经过多方协调,通过租赁渡车船、自建混凝土拌和站等方式,克服了岛上运输及车站施工混凝土供应等困难,为施工创造了良好条件。在车站主体结构施工阶段,为确保施工质量,地铁建设者们创新采用了自动温控系统,解决了大体积混凝土温度控制问题,并采用钢筋定位卡具及标准垫块,确保车站主体结构钢筋安装尺寸及保护层厚度满足设计及规范要求。

  至此,全线11座车站中,1座已封顶,其余10座在进行土建施工;11个区间中,9个进行土建施工,其余2个进行前期准备。姬堂停车场正在进行土建施工。

  (注:除已运营车站外,其余站名均为工程暂定名)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广州文明导报
习近平与青年的故事
习近平向以色列总统瑞夫林致慰问电
加强组织领导 选好配强区镇领导班子
假期“宅”广州 剧场选择多
5月2日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整体平稳有序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 “粤商通”全程指尖办
第二届“南粤家政”羊城行动技能竞赛将于5月中下旬举办
广清、广州东环城际客流首度突破两万人次
七号线二期首站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