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你的美好外卖到了

——“我为群众办实事”你下单我接单
黄埔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您的心愿,我的志愿”“双微”行动现场服务日活动现场。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统筹:郑金城、王菁

  版面设计:陈希、万新晨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曾卫康、缪璟、何瑞琪 通讯员光塔宣、张成、范敏玲、刘丽珊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王燕、杨耀烨

  日前,广州市出台《“您的心愿、我的志愿”——党组织、党员为群众办实事“双微”行动工作方案》,发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面向镇(街)、村(社区)基层,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广州日报推出《你的美好外卖到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你下单我接单》系列全媒体报道,从“双微”受益者——基层群众的诉求入手,介绍各区、各职能部门党组织重点任务清单的具体工作,展现广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行动。本期聚焦越秀区和黄埔区党组织、党员为群众办实事的相关举措。

  想送给妈妈一台烘干机

  我下单

  黄埔区

  科学广场

  单同学

  我的心愿:

  妈妈是环卫工,每天都很辛苦,家里没有洗衣机,妈妈回家还要洗衣服,遇到回南天总是晒不干,我想送给妈妈一台烘干机。

  当前,黄埔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施民生实事工程紧密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解民忧、促发展。坚持以十件民生实事为重点,切实解决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完善“小切口大变化”民生实事办理制度,在推动乡村振兴、社会综合治理、交通秩序整治、旧楼加装电梯、口袋公园建设等民生工作中发挥了党建引领的作用。

  广州市出台《“您的心愿、我的志愿”——党组织、党员为群众办实事“双微”行动工作方案》以来,黄埔区积极响应,精心部署。近日,黄埔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您的心愿,我的志愿”“双微”行动现场服务日活动在科学广场举行,吸引数百名群众参与,来自黄埔区各机关单位、镇街的近百名党员代表以便民服务集市的形式为群众现场服务,并认领群众提出的“微心愿”。

  “我想送给妈妈一台烘干机”,这是来自云埔街的单同学写下的“微心愿”。单同学和姐姐都患有先天疾病导致的智力障碍,父母工作不稳定,家庭生活困难。他说:“妈妈是环卫工,每天都很辛苦,家里没有洗衣机,妈妈回家还要洗衣服,遇到回南天总是晒不干,我想送给妈妈一台烘干机。”

  您的心愿我的志愿

  我送你一台烘干机

  我接单

  黄埔区

  我的举措

  ① 黄埔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施民生实事工程紧密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解民忧、促发展;

  ② 近日,黄埔区举办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您的心愿,我的志愿”“双微”行动现场服务日活动;

  ③ 活动现场,来自云埔街的单同学写下的“微心愿”很快被党员杨亚认领。

  活动现场,单同学的心愿被来自多益网络公司的党员杨亚认领。她说,当下黄埔区组织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们应该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到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去。

  杨亚说,她看到单同学虽然家庭困难,但心态乐观,孝敬父母,很受感动。“我是一名党员,同时也是父母的女儿,对单同学想为妈妈做些事情的心愿感同身受。我想帮助单同学实现愿望,送他们一台烘干机。”

  据悉,黄埔区对群众“微心愿”进行了梳理,发布了首批民生实事“微项目”。其中,“暖心微项目”包括就业帮扶、技能培训等;“童心微项目”包括助学、关爱青少年等;“安心微项目”包括公共安全、居家安全、医疗卫生等;“舒心微项目”包括文化惠民活动、环境治理等;“爱心微项目”包括助残、助老等内容。

  活动现场,多个民生微项目被党组织、党员认领。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黄埔区坚持高起点谋划、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落实,构建“1+10+5+N”的党史学习教育体系,围绕1条主题主线,细化10项重点任务,梳理学习宣讲、文艺创作、实践活动、青少年教育、宣传引导5大类项目,每类项目详细列出N项特色具体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我想要独立的书房

  我下单

  越秀区

  光塔街

  六年级的王同学

  我的心愿:

  我今年上小学六年级,目前即将小升初,学习上的压力较大,我想努力提高自己的成绩,希望有自己独立的书房,有更好的学习环境。

  今年六年级的王同学在广州市越秀区西门口附近居住,王同学今年上小学六年级,学习成绩中等,但对自己的学习要求比较严格。目前,王同学即将小升初,学习上的压力较大,希望有自己独立的书房。

  可是,王同学来自一个低保家庭,父亲因病已去世,母亲平时只能做钟点工帮补家计,一家人生活比较拮据,街道经常帮扶王同学一家。

  王同学现在居住的房子是公租房,三房一厅,他们经常将房间打扫得干干净净,但由于家居简陋,王同学的学习环境不是很理想,她期望有自己的独立空间和学习环境,希望有个属于自己的书桌、书柜。

  经王同学所在社区党组织摸查,光塔街辖内有多个低保低收入家庭希望改造家居一角,为孩子打造书房阅读空间,实现青少年“一桌、一灯、一书柜”的阅读梦想。希望能有党组织对接帮扶,并与孩子一起选择、购买学习需要的图书。

  “一桌、一灯、一书柜”的阅读梦想我来实现

  我接单

  越秀区

  我的举措

  ① 越秀区光塔街在全市率先成立“圆梦光塔”社区慈善基金资助公益项目;

  ② 经王同学所在社区党组织摸查,辖内有5个低保低收入的家庭希望改造家居一角,希望能有党组织对接帮扶;

  ③ 广东省民族宗教研究院党总支了解到王同学的家庭情况之后,组织党员上门提供服务。

  目前,越秀区正在全区广泛开展“您的心愿、我的志愿”——党组织、党员为群众办实事的“双微”行动,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提升民生质量、增进民生福祉、夯实基层基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越秀区已建立广泛发动、主动收集、线上线下联动的征集机制,在265个党群服务阵地建成“群众微心愿连锁店”,首批已征集235个民生微项目和2635个群众微心愿。

  广东省民族宗教研究院党总支了解到王同学家庭情况之后,组织党员上门提供服务。

  党员在详细询问了服务对象的学习情况及需求后,与社工对接,组织专业装修师傅上门为服务对象进行现场测量。

  其间,党员多次主动跟进项目进展情况并及时做好沟通,通过与服务对象确认制作转弯式多功能一体式书柜书桌后开始动工,从开始到验收整个过程中主动作为,切实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

  “崭新的书柜、书桌,让我能够更好地学习,备战小升初”,如今王同学的书房已经打造出来了,实现了“一桌、一灯、一书柜”的阅读梦想。

  据介绍,越秀区光塔街在全市率先成立“圆梦光塔”社区慈善基金资助公益项目,该基金两年共接受捐赠近40万元。2018年至2020年,该慈善基金累计完成“圆梦书房”改造18间、圆“学子梦”58户、“易生活”改造19户、实现500个微心愿。

  等待接单

  从化区吕田第三小学邹同学:我想在学校吃午餐

  贵州大方县的孩子们:我们想拥有无人机

 
     标题导航
~~~——“我为群众办实事”你下单我接单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理论周刊
   第A11版:经济
   第A12版:今日人物·关注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每日闲情·健康有约
   第A15版:教育
   第A16版:湾区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DGA14版:品·置东莞——广州日报2021年五一楼市金融专题
   第DGA15版:品·置东莞——广州日报2021年五一楼市金融专题
   第DGA16版:品·置东莞——广州日报2021年五一楼市金融专题
   第DGA17版:品·置东莞——广州日报2021年五一楼市金融专题
   第DGA18版:品·置东莞——广州日报2021年五一楼市金融专题
   第DGA19版:品·置东莞——广州日报2021年五一楼市金融专题
   第DGA20版:品·置东莞——广州日报2021年五一楼市金融专题
   第DGA21版:品·置东莞——广州日报2021年五一楼市金融专题
   第DGA22版:品·置东莞——广州日报2021年五一楼市金融专题
   第DGA23版:品·置东莞——广州日报2021年五一楼市金融专题
   第DGA24版:品·置东莞——广州日报2021年五一楼市金融专题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你的美好外卖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