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FSA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顺德卫生专业技术人才租住满5年或可申购所租房屋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名润)拎包入住,先租后售,连续租住满5年并符合相关条件,卫生专业技术人才可申购所租住的社区住房!记者昨日从佛山市顺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获悉,该局公开征求《顺德区卫生专业技术人才社区住房租售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意见建议。

  据了解,卫生专业技术人才社区住房是指采取政策新建和市场配建等方式,租赁对象、销售对象面向顺德区卫生专业技术人才,土地出让时设定销售价格、户型面积等限制条件,由开发企业通过公开竞争取得土地使用权,并严格按照限制条件进行开发建设、租赁和销售的商品住房。根据《办法》,卫生专业技术人才社区住房单套建筑面积一般在60-144平方米,政府部门可根据实际需求进行调整。

  卫生专业技术人才社区住房采取先租后售的运营方式,申请人在卫生专业技术人才社区住房连续租住满5年,并符合其他相关条件的,可申请购买所租住单元。

  据介绍,申请人在顺德区二级以上医院工作,且在顺德区正常缴纳社保的卫生专业技术人才;申请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在顺德区内均无自有产权住房,在申请受理之日前3年内未在顺德区转让过或因离婚分割过自有住房;在顺德区未享受过购房优惠或住房补贴等优惠政策的;法律法规及区人民政府规定的其他条件。

  值得注意的是,按照“一户一套”的原则,获批准的申请人只可租赁一套卫生专业技术人才社区住房,夫妻双方均符合申请条件的,确定一人为申请人。不得重复享受顺德区其他人才社区住房优惠政策。此外,租赁的卫生专业技术人才社区住房须满足“拎包入住”条件,租赁合同需注明配套必备的家具、电器等生活设施设备。

  据悉,对于社区住房租赁、购买的申请和审批,均须按照响应流程进行。卫生专业技术人才社区住房项目配套车位、配套商业设施等的租售管理和物业管理应当按照国家、省、市、区有关规定执行。根据《办法》,卫生专业技术人才社区住房售出后,其不动产权权属人应为购房人,并在初始不动产权证中备注“本房屋属顺德区卫生专业技术人才社区住房,办理产权登记时,需遵守顺德区卫生专业技术人才社区住房政策等有关规定,按购房合同注记的初始购房时的政府让利部分向顺德区政府补交价款”。顺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旨在加快推进顺德区“开放引领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优化人口结构和创新创业环境,聚集高层次卫生专业技术人才安居就业,提高城市竞争力,《办法》根据《顺德区实施高层次人才安居工程的意见》《顺德区完善人才安居工程的意见》的精神制定。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国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健康有约
   第A15版:教育
   第A16版:体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荟生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首通段可快速换乘广佛线
房地产经纪人平均最高月薪过万元
顺德卫生专业技术人才租住满5年或可申购所租房屋
新华保险完成佛山首例环卫工人意外伤亡理赔
佛山公告声明
佛山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