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广东省高一新课标合格性考试昨起报名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曾俊)根据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消息,4月19日起,将于7月10日举行的面向高中阶段一年级学生的合格性考试(以下简称高一新课标合格性考试)开始网上报名。

  报考对象一般为2021年具有广东省户籍的广东省高中阶段学校(含普通高中、中等职业教育和技工学校)一年级学生。拟在广东省报考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在外省高中阶段学校一、二年级就读,且在就读期间未取得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合格性考试相关科目考试成绩的广东省户籍考生,可回户籍所在地报名。

  非广东省户籍,在广东省高中阶段学校就读的一、二年级在籍考生,应、往届毕业生,可报名参加相应科目的合格性考试,但考试成绩能否作为普通高校招生录取依据,以当年高考报名资格审查结果为准。其中,在广东省参加高考条件的具有广东省学籍的非广东省户籍随迁子女参加本次考试所取得的成绩,可作为普通高校相关专业录取的必要条件。

  省教育考试院表示,采用网上注册+网上报名+报名点现场确认的方式进行报名。已注册报名参加2021年高考的考生或已参加过2021年1月合格性考试的考生可不用进行注册,其他考生均须进行注册,随后开展报名和现场确认。注册、报名时间安排在2021年4月19日-23日。其中19日-20日为网上注册时间,19日-21日为网上报名时间,21日-23日为报名点现场确认时间。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国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体育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旅游
   第A15版:旅游·揾食
   第A16版:文创·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广东省昨启动台湾同胞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三“生”共融——城市更新让千年羊城焕发新活力
控制疫情效果显著中国疫苗海外获赞
国家卫健委:18日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1例
广东省:18日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
多所高校公布2021年广东省综合评价招生录取简章
广东省高一新课标合格性考试昨起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