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您的心愿、我的志愿”
穗各区党组织在行动

走进“民生微项目”现场 看“群众微心愿”如何实现

  解决热点难点问题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何道岚)一本书、一部手机、一段陪伴、一场政策解读、一次法律援助……这些看起来微不足道的小小心愿,承载着困难群众的向往和期待。“民有所呼、我有所应”,随着广州“双微”行动的全面开启,全市11个区70多万名党员正在行动,认领“民生微项目”、实现“群众微心愿”,为群众一一排忧解难。

  “光塔街老年人、残疾人、困难群众多,‘双微’行动是‘圆梦光塔’项目的升级版,有助我们更好地为群众排忧解难。”街道党工委书记阮雄表示,三年来,他们共帮助群众实现500多个微心愿,累计完成“易生活”改造19户、“圆梦书房”改造18间、圆“学子梦”58户、“安全屋计划”改造10户,参与活动的辖内机团单位党组织、两新组织党组织超过130个、党员超过2000名。

  升级改造残疾人工疗站的“老友记之家”,资助残疾人、困难长者家庭室内外环境改造的“易生活”,资助改造困难家庭、残疾人家庭青少年书房的“圆梦书房”项目,设计实施资助困难学生读书计划的“学子梦”项目,为环卫工人购买意外险的“守卫者”项目……在光塔街党群服务中心,一块块LED展示屏上跳动着街道开展“双微”行动的7大项目。第一批征集到38个微项目、56个微心愿,已全数认领对接。据悉,光塔街的微项目、微心愿供不应求,有党员希望还“插队”认领,争先献爱心。

  各区“民生微项目”速览

  越秀区光塔街“安全屋”微项目:2020年8月,社区党组织与志愿团队上门为陶家巷居民陈叔的“安全屋项目”进行摸查评估。

  海珠区南石头街“闪亮的耳朵”微项目:为独居听障人士们购买并安装闪光灯门铃装置,帮助听障人士摆脱与外界交流、互动的困境。

  荔湾区东沙街“学子追梦”微项目:南漖小学2021年9月计划多招一个班,用以满足积分入学的外来务工子弟入学。

  天河区沙河街“消防安全”微项目:沙河街先烈东二横路15号楼梯间消防管道现状。

  白云区鹤龙街“展翅计划”微项目:鹤龙街邀请专业团队开展社区康复训练。

  黄埔区大沙街“金雁小学堂”微项目:高校大学生和退休专业教师中党员为骨干的教学团队对学生采取一对一的心理辅导和文化辅导。

  花都区花城街“小红花工作室”微项目:紫兰社区往期开展沙盘个案服务场景。

  番禺区市桥街“为长者搭把手”微项目:邮电宿舍中老年人、残疾人较多的楼栋,社区党委联动共建单位将安装不锈钢扶手。

  南沙区榄核镇“易生活”微项目:榄核镇海堤街165号房屋,属河堤保护范围内无法重建,有危房鉴定证明,拟对其进行微改造。

  从化区吕田镇“爱心午餐”微项目:吕田镇第三小学为部分学生提供爱心午餐。

  增城区荔城街“文明新风暖凤凰”微项目:荔城街的水利堤围,原本是坑坑洼洼、满目疮痍的旧墙,2021年1月改造完成后,成为社区的“颜值担当”。

 
     标题导航
~~~
海珠区赤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人员黄幼霆:~~~
~~~广州好人队伍日益壮大 推动城市文明程度不断提高
~~~走进“民生微项目”现场 看“群众微心愿”如何实现
~~~广州创新试点智慧垃圾分类投放 开创绿色环保生活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要闻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理论周刊
   第A9版:理论周刊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2版:创文特写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今日人物
   第A15版:湾区
   第A16版:体育·阅读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荟生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SDA14版:新区势
广州启动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推荐工作
勇救落水儿童受伤 他直言“不后悔”
乘客落下30万元 “的哥”连夜寻失主
“您的心愿、我的志愿”穗各区党组织在行动
用“智慧”助力广州垃圾分类
光盘,一种生活美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