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幸福滋味,就在朵朵小花中

波斯菊花海,与广州塔相映成趣。
13万平方米的波斯菊花海,近日在海心沙公园绚丽绽放。
微风拂过,吹出一排排花浪,美不胜收。
海心沙公园波斯菊盛放,市民漫步其中,时而俯身闻花香,时而与花合影,享受春日的浪漫时光。
位于广州新中轴南端的海珠湖边,一片1.6万平方米的波斯菊花海引来众多游人。
小小花朵随风摆动,如梦似幻。
广州大街小巷都有波斯菊美丽的身影,生命力旺盛的小花,传递着幸福与坚强。
扫码感受广州波斯菊之美

  统筹:梁倩薇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全杰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邱伟荣、骆昌威、苏韵桦、杨耀烨

  4月的海心沙,13万平方米的波斯菊花海一望无际,紫红的、粉的、白的……色彩斑斓,令人应接不暇。广州塔下,春风拂过满园的波斯菊,形成一排排连绵不绝的花海,如梦似幻,与蓝天,与白云遥相呼应,令人心驰神往。

  目前海心沙亚运公园的波斯菊花海,是广州波斯菊花海中面积最大的一个。据广州城投方面介绍,喜欢温暖环境的波斯菊,花期在3个月左右,它的生长速度非常快,两三个月后即可开花,后期也不需要太多的养护,是生命力顽强的花卉品种。

  在海心沙亚运公园漫步,满眼皆是艳丽的鲜花,仿佛绿地上的一个调色盘,给人带来美妙的视觉盛宴。许多市民游客已经迫不及待地来打卡,享受花城春天的浪漫与惬意。看!宝爸宝妈带着孩子来游玩,可爱的萌娃走在花海中,令人心醉。

  据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年底,园林部门就启动新花卉种植工作。自2018年3月初起在临江大道、机场高速、二沙岛发展公园、东端绿地、宏城公园、阅江路有轨电车观光线路沿线等路段范围内分阶段种植了数批波斯菊,当年合计种植波斯菊约29680余平方米。根据植物生长状况,波斯菊的花期一般从4月开始。

  “十三五”以来,广州市以“四个出新出彩”引领各项工作全面出新出彩,努力打造美丽宜居花城。充满生机的广州,除了海心沙,多个公园、大街小巷都有波斯菊美丽的身影,生命力旺盛的小花,传递着幸福与坚强。“在这快节奏的繁华都市里,花海就在我们身边,每天都有惊喜,让人在忙碌之余,感到温馨又放松。”在珠江新城上班的白领俊仪说,广州的花海,也如城市特质一般,清新脱俗,亲切宜人。

  波斯菊的花语是“高洁、自由、爽朗”,一如开放又务实的广州人,在奋发向上的勤劳中,不断收获快乐和满足,也在开放、平等的激烈竞争中,保持着良好的乐观进取心态。当前,广州经济总量稳步攀升,创新发展成效凸显,新动能成长壮大,民生事业全面发展,城乡品质不断提升。广州正着力营造四季花景,广州花园、云道、立体绿化等新一批品质工程也将带给市民更富岭南特色和文化内涵的绿色享受,让广州城市新活力焕发满满的幸福感。

  波斯菊:

  最大面积花海

  波斯菊的花语是“高洁、自由、爽朗”,一如开放又务实的广州人。目前海心沙亚运公园的波斯菊花海,是广州波斯菊花海中面积最大的一个。

  广州靓爆镜

  波斯菊赏花点

  花期:4月~10月

  海心沙亚运公园

  临江大道

  机场高速

  二沙岛艺术公园

  宏城公园

  海珠湿地

  云台花园

  阅江路有轨电车观光线路沿线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要闻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理论周刊
   第A9版:理论周刊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2版:创文特写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今日人物
   第A15版:湾区
   第A16版:体育·阅读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荟生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SDA14版:新区势
幸福滋味,就在朵朵小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