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身先士卒战疫情
忠诚履职保平安

——记荔湾区公安分局治安管理大队副大队长关英杰
关英杰

   新时代羊城政法先锋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章程 通讯员穗政法)2020年10月21日,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广州举行。荔湾区公安分局治安管理大队副大队长关英杰获得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两项荣誉。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时任荔湾区公安分局治安管理大队四中队中队长的关英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挑重担,逆行而上,带领中队率先介入疫情防控工作,日夜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模范带头:把支部筑成最坚实抗疫堡垒

  据了解,荔湾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四中队主要负责维稳工作,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初期最早介入疫情防控工作的队伍。“疫情不退,我们绝不退!”面对疫情,关英杰第一时间组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号召大家立下“军令状”,誓与疫情共进退。

  在关英杰的带领下,中队民警积极请战、冲锋在前。据统计,他们累计协调荔湾区3个汽车客运站联合检疫到站旅客24万余人次;协助选定隔离观察酒店13间,协助荔湾区卫健部门累计安排入住受观察隔离人员约2500人次;牵头协助荔湾区入境专项工作专班转运入境人员约2000人次。推进复工复产阶段后,牵头排查不稳定因素62宗,协助荔湾区、街职能部门化解矛盾19宗。

  勇挑重担:牵头统筹转运、隔离观察逾万人

  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关英杰梳理出疫情防控功能组设置、任务分工、警力安排、应急分队组建、隔离观察安置点看护等一系列防控工作思路,先后草拟制定荔湾区公安分局疫情防控总体工作预案和7份子方案,形成一整套完整的防控工作机制,并建立起微信工作群和每天工作互通机制,畅通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数据信息,每天坚持与荔湾区职能部门校对数据,先后报送各类情况和报表近500份。

  关英杰不仅是联防联控的“联络员”,还是矛盾纠纷的“调处员”,面对安置酒店出现的各类矛盾纠纷等问题,他都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化解处理。疫情防控初期,他先后牵头处置涉疫情矛盾纠纷10多宗近20人,协调入住隔离观察安置点300多人次。自入境人员服务工作开展以来,他又牵头统筹转运、隔离观察达1万多人。

  无畏担当:19年如一日扎根基层一线

  从警19年来,关英杰一直在派出所、治安大队等基层一线工作。对他而言,加班加点是常态,有时难得在家休息一天,却也要不停地接打电话处理工作事宜。家里的日常琐事、照料老人和两个孩子的重担全都落在妻子的肩上。2020年9月,关英杰在外地的父母几乎同时因为骨折和腰伤需住院、卧床多天,但是正值工作最紧张繁忙的时刻,无法请假外出,他只能怀着愧疚将照顾两老的责任托付给家里的亲戚帮忙。

  自古忠孝难两全,在疫情面前,在奉公与尽孝的艰难选择中, 关英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 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毅然选择了“舍小家、为大家”,忠诚履职、主动担当、忘我奉献。

 
     标题导航
~~~
~~~今年一季度全市电信网络诈骗发案走势明显回落
~~~——记荔湾区公安分局治安管理大队副大队长关英杰
开平市塘口镇强亚村:~~~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内
   第A10版:湾区
   第A11版:文化·每日闲情
   第A12版:经济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生活周刊 时尚·揾食
   第A15版:地产
   第A16版:汽车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十一届广州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公布13个单位党组织巡察反馈情况
广州抓获涉诈骗嫌疑人4992名
身先士卒战疫情忠诚履职保平安
“网红公厕” 增添乡村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