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珧柱西洋菜煲排骨

扫描二维码关注“食在广东”微信公众号,分别私信发送以下关键词,获取相应功效靓汤。 清热 润肺 养肝 补血 补钙 开胃 明目 润燥 养胃 咳嗽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主要功效:清热利咽、润肺止咳

  推荐人群:春季肝火旺盛人群。

  材料:西洋菜250克、珧柱8粒、蜜枣1粒、排骨250克(3~4人份)。

  烹调方法:西洋菜摘去老叶、裁掉老根茎,洗净备用;珧柱、蜜枣稍稍清洗后泡水,排骨飞水后备用。汤煲内加入蜜枣及珧柱,加水2000ml,武火煮15分钟,改文火煲30分钟,加入西洋菜加大火候煮15~20分钟,加食盐调味即可。

  汤品点评:春季万物生长,阳气升发,肝火旺盛,人容易出现一些咽干咽痛、干咳的小症状,可以试试用西洋菜煲汤,有润肺、止咳、利咽等功效。春天的西洋菜口感会稍稍老一些,味道稍带苦,不太适合清炒或者滚菜汤,但适合用来煲骨头汤。西洋菜汤的汤味浓郁,味道特别香,闻到香味都有精神一振的感觉,而且西洋菜经过较长时间烹煮变得绵软,就算是牙齿不好的老年人也能吃一点。西洋菜性凉,有清热、凉血、解毒的功效,也适合因肺热咳嗽者;实验室数据表明,西洋菜中的维生素、矿物质都比较高,有较高的食用价值。另外,西洋菜,跟西兰花、白菜等一样,都是属于十字花科的植物。特别是平时有吸烟习惯或者是常熬夜的人群,在春天可以多喝喝这款汤水。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内·国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体育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旅游
   第A15版:旅游·揾食
   第A16版:文创·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荟生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五一出游抢先看 草原滨海最红火
肥美黄花鱼 万变不离“鲜”
珧柱西洋菜煲排骨
鸡腿肉鲜虾煮水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