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广东男女排双双传捷报

时隔20年重返全运决赛阶段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杨敏) 第14届全国运动会排球项目成年组预赛本周继续在漳州、江门、秦皇岛和潍坊四个赛区进行。广东男排和广东女排分别挺进所在赛区前4名,锁定8强席位,时隔20年双双重返全运会决赛阶段。

  一共有13支队伍参加今年全运会男排成年组预赛。广东男排坐镇江门赛区,同组包括山东队、天津队、河北队、上海队、北京队,最终广东男排2胜3负,以小组第4名晋级8强。一共有14支队伍参加全运会女排成年组预赛,广东女排被列入潍坊赛区,同组包括山东队、上海队、北京队、天津队、云南队和福建队。在昨天的第5轮结束后,广东女排的战绩为3胜2负,提前一轮锁定小组前4,挺进8强。根据全运会排球项目成年组的比赛规则,每个赛区前四名出线八强,锁定9月决赛阶段参赛资格。

  广东男女排上一次双双挺进全运会决赛阶段,是20年之前在广东举行的九运会。进入陕西全运周期,广东男排曾夺得全国锦标赛第3名和排超联赛第5名。广东女排连续两个赛季挺进排超联赛前4名,在全国锦标赛的最好成绩是第7名。根据中国排协上周公布的新一期中国男排集训名单,广东再有排球健将入选,他是广东男排队长、司职二传的王鹤斌。此前,陈嘉杰、郑光源曾经进入中国男排集训名单,陈嘉杰更代表中国男排参加了世界男排联赛、雅加达亚运会等国际赛事。广东女排队长栗垚今年首度入选中国女排集训名单,此前,身高1.95米的茂名新星陈佩妍成为广东30多年以来首位女排国手,她在2017年入选中国女排集训名单。

  广东省篮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曾纪系表示,广东排球近年来进步明显,广东男女排在全国比赛及联赛的成绩均有明显提升,更陆续有主力入选国家队集训名单。广东男女排时隔20年重返全运会决赛阶段,与两位主教练赵炳辉、方岩和全体队员的努力分不开,也体现省篮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对排球项目的高度重视。

 
     标题导航
~~~广州篮协探索“小篮球”项目“广州模式” 全新青少年篮球赛将登场
今天16时最后机会冲击东京奥运入场券~~~
~~~时隔20年重返全运决赛阶段
~~~
中国围棋天元赛柯洁出局~~~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内·国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体育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旅游
   第A15版:旅游·揾食
   第A16版:文创·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荟生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赢积分 升段位 进“名人堂”
贾秀全:中国女足准备好了!
广东男女排双双传捷报
广东49位幸运儿喜获“翻倍赢家”金条
辜梓豪李钦诚争挑战权
欧冠1/4决赛次回合对阵
公益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