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广东 “链长制”正式启动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幸 通讯员粤工兴)昨日,记者从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全省战略性产业集群联动协调推进工作部署视频会议日前在广州召开,正式宣布建立以省长、制造强省建设领导小组组长为“总链长”的省领导定向联系负责20个战略性产业集群的“链长制”。

  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基础,作为制造业大省,近年来,广东逐步增强稳链补链强链控链工作力度。2021年广东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并首次将探索实施“链长制”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所谓“链长制”,是指择定地方经济发展的核心产业,通过地方政府主要官员甚至省市政府一把手担任“链长”,以“补链”“强链”为目标的一系列制度设计。2020年9月,广东发布《关于培育发展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的意见》,高起点培育20个战略性产业集群。

  广东“链长制”聚焦20个战略性产业集群,并将由以省长、制造强省建设领导小组组长为“总链长”的省领导分别定向联系。此次会议提出,要充分发挥战略性产业集群协调联动推进机制作用,加快培育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持续完善战略性产业集群“五个一”工作体系,加快形成战略性产业集群协调联动推进合力,强化战略性产业集群发展的资源供给和要素保障。

 
     标题导航
广州中考体育考试昨开考 共90544人参加 “八选二”首增三大球项目~~~
首届广州国际电子及电器博览会昨开幕 1000多家企业参展~~~
~~~——解读一季度我国主要金融数据
~~~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内·国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体育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旅游
   第A15版:旅游·揾食
   第A16版:文创·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荟生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足球最热 超六成考生报考
超6万件新品“同台竞技”
货币信贷合理增长服务高质量发展后劲足
广东 “链长制”正式启动
广东省2021年春季高考志愿填报延长至今日
应急管理部:彻查新疆呼图壁县丰源煤矿“4·10”透水事故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