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国际象棋10万美元巡回挑战赛

中国两位少年棋手参战

  广州日报讯 (全媒记者 施绍宗) 国际象棋10万美元巡回挑战赛首站比赛波尔加挑战赛昨天开战,中国棋手雷挺婕与朱锦尔参赛。

   本次巡回赛从12个国家和地区中挑选了20位“未来之星”少年棋手,分为两队,朱迪特·波尔加带领一支,中国小将朱锦尔分在这一队,此外前世界棋王拉克姆尼克带领一支,中国著名女将雷挺婕是其中一员。两队分别设置三位教练,以更好地帮助棋手赛出好成绩。波尔加队的教练分别是现任女子世界冠军中国居文君、印度特级大师甘古利和以色列特级大师科甘。克拉姆尼克队的教练是前女子世界冠军侯逸凡、以色列特级大师盖尔凡德和乌克兰大师安娜·穆兹丘克。其中居文君负责指导的队员中有朱锦尔,侯逸凡指导的队员中有雷挺婕。比赛分为4站分站赛和一个总决赛,在网上进行,最终胜者将有机会参加Meltwater冠军赛,并有可能向现世界冠军卡尔森发起挑战。获胜的队伍将参加今年在迪拜世博会上举行的世界冠军赛。

 
     标题导航
广州城出征新赛季中超 7大新援集体亮相~~~
东京奥运会测试赛赛程出炉~~~
广州龙狮大胜吉林队仍有望晋级季后赛~~~
国羽出征印度公开赛~~~
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
国际象棋10万美元巡回挑战赛~~~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身边纸·国际
   第A5版:体育
   第A6版:文娱·诗意花城
   第A7版:美术大观
   第A8版:新视觉
目标:全力以赴寸土必争
中国女排五一对阵日本女排
最后一场对阵新疆队是硬仗
石宇奇领衔争奥运积分
檀啸领衔8棋手进本赛
中国两位少年棋手参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