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国货币政策的积极作用正在显现

  据新华社北京4月1日电 (记者吴雨)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1日表示,我国一直实施正常的货币政策,既有力支持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又没有搞“大水漫灌”式的过度刺激。目前,我国实施正常货币政策的积极作用正在显现。

  近期,美债收益率出现上行,推动美元升值,部分新兴经济体债务偿付和再融资风险上升,货币贬值压力加大,金融市场出现一定波动。

  对此,孙国峰在当日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此背景下,我国金融市场运行平稳,人民币汇率双向浮动,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较前期有所下降。我国实施正常货币政策的积极作用正在显现。

  孙国峰介绍,去年2月至4月,我国采取了较大力度的应对措施,5月以后货币政策操作回归正常,既有力支持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又没有搞“大水漫灌”式的过度刺激。我国国债收益率水平回升后一直保持平稳,人民币汇率双向浮动成为常态,发挥了宏观经济和国际收支自动稳定器的作用。

  “因此,无论是去年美联储推出大规模货币刺激措施,还是未来美联储调整货币政策,对中国金融市场的影响都较小。”孙国峰说,下一步,关键是把自己的事办好,货币政策要“稳”字当头,保持定力,珍惜正常的货币政策空间。同时要密切关注国际经济金融形势变化,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以我为主”开展国际宏观政策协调,保持好宏观政策的领先态势。

 
     标题导航
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李希出席并讲话 王伟中出席
~~~
张硕辅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全市市级、正局级主要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总结会上强调~~~温国辉李贻伟出席
~~~
商务部回应苏伊士运河“堵船”对外贸影响~~~
世贸组织发布报告~~~
两部门将组织钢铁去产能“回头看”~~~
广梅园20个项目集中签约动工投产~~~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第A6版:专题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国内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健康周刊
   第A15版:健康·百科
   第A16版:收藏·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荟生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换届工作
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用好学习研讨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我国货币政策的积极作用正在显现
我国与欧洲等地区航线正逐步恢复正常
今年全球货物贸易量预计将增长8%
确保今年粗钢产量同比下降
穗梅产业共建再结新硕果
广州市政协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