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ZS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中山办公家具惊艳家博会

客商接待量及产品订单数均远超去年
中山市东升镇相关负责人到家博会现场为企业助威。受访者供图
办公家具渐趋高端化。受访者供图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姜永涛)3月31日,第47届中国家博会(广州)办公环境展闭幕,中山39家企业共69个品牌参加此次展览,成为展会亮点,中山企业在此次展会收获满满,接待客商和订单量都大幅增长。

  中山企业占了主要展位

  在第47届中国家博会(广州)办公环境展举办期间,中国家具协会办公家具专业委员会2021年会在广州召开。该专委会同时联合丹麦投资促进局共同举办了2021办公设计展望论坛,中山市办公家具行业协会会长姚永红以办公委主席、中山市华盛家具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身份参与了国内外企业代表的圆桌对话。

  据姚永红介绍,目前办公家具行业有很多热点问题,包括疫后变化、电商发展、环保转型、空间塑造等,其中,办公家具企业的服务创新成为大家的重要关注点。大家一致认为,从人的需求出发加强研究与设计,从而在产品和服务中实现差异化竞争,是企业的重要策略。

  对于本次中山参展企业的表现,姚永红说:“中山区域特色很鲜明地呈现了出来,参展的品牌增多,参展的面积扩大,主要品牌在形象方面凸显了出来,占据了广州展的主体面积和主要位置。”他认为,中山市参展企业每个品牌在创新设计方面都有很大的进步,有的注重综合竞争的显示,有的注重整体空间的展示,有的注重产品设计,各自的战略、品牌特色表现得淋漓尽致。

  人气火爆超乎预期

  中国家博会(广州)办公环境展是全球家具界品牌含金量最高、最具价值的展会之一,记者从中国办公家具重镇东升镇了解到,今年该镇的企业在家博会上的接待量及订单数远超去年,“好中国办公家具东升造”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据悉,本次组团出战的数十家东升办公家具企业参展品牌全部拥有独立展厅和销售团队,不论是品牌形象、空间、品质细节,还是品牌理念及品牌文化,都让人耳目一新,赢得了客商极高的评价。

  其中,华盛旗下的沃盛、华旦、高卓、颂典四大办公家具品牌和酒店别墅家具、医疗养老家具等系列产品盛装登场,极具特色的整体空间设计让人眼前一亮。开展两天,华盛展馆接待客商超20万人次,对接项目接近20个,现场成交订单金额达数百万元,同往年对比,现场参观人数及订单数都有明显增长。

  除了华盛之外,本次参展的东升品牌都取得了不俗成绩,“超乎预期、人气火爆”成为多家企业作介绍时的关键词,东升老牌子家具企业东港家具展览期间接待客商人数、订单数等成绩亮眼,销售额比去年参会期间增长两成。思进家具展会期间接待人流量超万人次,到东升看厂的客商超1500人次,达成意向销售额预计超1000万元。

  迪欧家具在展会开幕前提前举办了订购节,吸引了大量老客户到中山,到厂客商约1800人次。展览第一天,展厅现场接待客商量就超2000人次,入场参观人数更是不计其数。今年是公司参展以来成绩最好的一年,预计订单总数会远超预期。

  东升企业富美达家具表示,此次展会前3天,东升厂区就开始接待大量四方客商,这次展览中,公司新推的轻奢新中式办公家具大受欢迎,人气高涨,整体业务量超出预期。

  时尚+舒适——办公家具的未来

  今年迪欧公司在中山市古镇举办“因变而生”主题订货狂欢节,近千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很多客商踊跃参加,客户热情非常高,这在往年不可想象。我们只能逐个解释因为场地有限限制人流量。”现场一位负责人说。

  据迪欧家具旗下科琦品牌负责人周明星介绍,办公家具的概念正在向商务家具转变。周明星讲了一个例子,前段时间,一位深圳客户来迪欧定30多张高端办公椅。“椅子单价很高,不仅可以用来办公,还可以用来午睡,我们一直认为都是一些大公司给高管订制的,当时就跟这个客户说‘您的公司很大呀,有这么多高管’,没想到这个客户说,公司不大,这些高端办公椅是给公司普通员工订的,希望员工办公时能舒服点。”周明星认为,这个例子很生动地阐释了当今办公家具逐渐高端化的趋势,各大公司在研发方面的投入也越来越多。

  据周明星介绍,该公司推出的专利产品X-shaper型号网椅定价1000元左右,造型大胆,整体外观新颖,厚座与靠背形成强烈对比,感觉炫酷,而且使用高品质材料打造背部环形框架结构,以人体工学优美曲线提供支撑与包裹,带来灵活而牢固的舒适感,椅座更是采用钢丝替换木板以增加舒适度。“总之,商用家具追求时尚与舒适的结合,会是将来的趋势。”周明星说。

 
     标题导航
~~~客商接待量及产品订单数均远超去年
~~~
~~~去年全市治安、刑事案件警情同比均降
~~~
~~~总部位于翠亨新区 将设立多个人才服务平台
~~~
~~~——建设银行中山市分行“财富之星”系列宣传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第A6版:专题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国内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健康周刊
   第A15版:健康·百科
   第A16版:收藏·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荟生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中山办公家具惊艳家博会
清明假期出行避堵 看这里! 看这里!
市公安局启动“飓风2021”行动
祭奠英烈
中山大湾区国际人才港开建
三角镇设音乐理疗室服务退役军人
梁笑英:微笑服务 真诚待人
中山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