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五大技术品牌扬帆
东风日产勇立潮头

  一场智能化的科技竞速比赛已经在汽车行业拉开序幕。狭路相逢,勇者胜。东风日产传承日产80余年“敢为人所不敢”的挑战基因,面向“软件定义汽车”的新时代,再次焕新“技术日产”金字招牌。最新销量显示,“敢为”且“勇战”的东风日产不仅在2020年全年跑赢大市,得益于日产与启辰两大品牌合力,今年前两个月也接连创下市场佳绩。

  据悉,在4月即将开幕的上海国际车展,实现全面焕新的“技术日产”将秀出面向智能化、电气化、网联化时代的至强技术,展示五大技术品牌在中国加速落地的至新成果。

  敢为:铆足牛劲跑赢大盘

  正如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安东尼·巴瑟斯所说,“敢为”,是东风日产面向新世纪,从品牌到技术的一次全面焕新。简单而言,“敢为”代表的是东风日产奋战市场的精气神,在艰难的市场困境之下,引领东风日产2020年终端销量1133186辆,以稳健之势跑赢大盘。进入2021年更显勇毅,2月终端销量达64143辆,同比增长404.9%,连续11个月保持销量正增长的良好势头,可谓牛劲十足。出色销量背后,出众的产品力一直是东风日产自信的底气。家轿和SUV两大阵营以精准的产品定位击中消费者核心需求,均取得可喜成绩。

  当前,东风日产不仅在日系品牌中保持领先,也成为头部合资车企中的佼佼者。百尺竿头,东风日产还欲更进一步。在2020年底东风有限组织架构进行高效调整之后,日产和启辰两个品牌,依托全价值链体系形成合力,一个稳住大盘、稳中求进;一个快马加鞭,向“新四化”“新五化”全力进攻。在2021年车市大幕开启后,两个品牌形成强劲优势互补,助力东风日产公司勇立潮头,更加自信迎战车市存量竞争。

  智进:五大技术品牌加速落地

  “敢为”是一种精神,也显示东风日产公司的迅猛行动力。面对电气化时代的滚滚洪流,“技术日产”迅速转型,切入电气化领域,加快创新步伐,取得了重大成就和进展。随着五大技术品牌加速落地,在全新形象、全新态度、全新技术和全新产品背书之下,东风日产实现智慧变身。

  由VC-TURBO超变擎、e-POWER和ZeroEmission日产纯电三大动力技术组成的“日产动力天团”,与ProPILOT超智驾、Nissan Connect超智联形成五大技术品牌,展现了东风日产在满足消费者各种不同的需求方面,和对未来发展方向的精准把握方面都有着强大的雄心和实力。

  如在动力方面,到2025年,东风日产将在3款车型中搭载VC-TURBO超变擎,销售占比达到30%。又如,在新能源技术上,拥有70余年技术积累的Zero Emission日产纯电技术品牌,具备安全和高效的三电系统支撑,拥有超安全电池、超精准电控、超节能电机和电动四驱。在2020年东风日产品牌之夜上亮相的全新纯电跨界SUV车型Ariya,就是“技术日产”最新成果的集大成之作,今年将引进中国市场。除Zero Emission日产纯电技术,Ariya还搭载了合资领先的车联网系统——Nissan Connect超智联系统,在远程控制、语音控制、车载服务三大功能板块上拥有绝对的网络智联优势。同时,Ariya也搭载了“ProPILOT超智驾”驾驶辅助系统。

  在传统燃油至新能源路线的技术迭代上,日产e-POWER成为电动化技术之外的至优选择之一,融合了电动车平顺快速和燃油车无里程焦虑的双重优点。预计到2025年,东风日产将会在国内推出6款搭载e-POWER技术的车型。

  结语

  勇立潮头,奋楫扬帆。汽车市场风云变幻,东风日产以“敢为”的无畏精神一路披荆斩棘,勇做中国汽车市场先进技术的开拓者。可见,今年将是东风日产五大技术品牌为终端市场带来更多惊喜成果的一年。更强的技术和更丰富的产品的焕新,品牌、服务、产品、技术四个关键领域的焕新提升,不仅向公众积极展示了“技术日产”创新、智慧的一面,亦让广大消费者切实感受到东风日产对“人、车、生活”的造车理念的一贯初心。

  广告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3版: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区街·国际
   第A10版:湾区·揾食
   第A11版:文化·每日闲情
   第A12版:经济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生活周刊 时尚
   第A15版:汽车
   第A16版:地产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荟生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芯事”重重:交付延后 优惠缩小
省汽车流通领域大咖论道 “汽车数字化专委会”成立
丰田与亿华通“牵手”研发商用车氢燃料电池
雷克萨斯多款车调价 RX车型最高涨幅2万元
中国汽车产业缺“芯”如何破局?
五大技术品牌扬帆 东风日产勇立潮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