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佛肇、穗深城际将首次“牵手”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于敢勇 通讯员肖孟璐)4月10日起,广铁集团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肇庆地区市民出行迎来三大利好消息。

  一是新图安排肇庆至深圳机场间跨线动车组列车11对。肇庆往深圳方向最早始发列车为7时22分,最晚为18时50分,沿途经停端州、鼎湖山、鼎湖东、四会、大旺、三水北、狮山北、狮山、佛山西、广州、广州东、中堂、新塘南、望牛墩、东莞西、洪梅、东莞港、厚街、虎门北、虎门东、长安西、长安、沙井西、福海西、深圳机场北站,终到站为深圳机场站,旅客无须再中转换乘,最快2小时49分可从肇庆通达深圳,目前广大旅客已可在12306网站购买车票。佛肇与穗深城际首次“牵手”,使肇庆、佛山、广州、东莞、深圳5个湾区主要城市间实现了“1小时生活圈”,对加速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二是肇庆-深圳(罗湖)C9946/7、C9948/5由原来的节假日客流高峰时期临时开行调整为常态化开行,车次改为C7046/7、C7048/5,途经佛山西、广州、广州东、东莞、常平站,全程历时2小时45分。C7046/7肇庆站首发时间为15:49,C7048/5终到肇庆站时间为14:59。

  三是肇庆站将首次开行至潮汕(汕头)方向D7598/5、D7596/7次动车组,届时将实现粤港澳大湾区东西端快速联通。动车组肇庆站始发时间为14:28,途经佛山西、广州、广州东、东莞、惠州南站,终到潮汕站,返回时由汕头站始发。开行日期另行通知。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3版: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区街·国际
   第A10版:湾区·揾食
   第A11版:文化·每日闲情
   第A12版:经济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生活周刊 时尚
   第A15版:汽车
   第A16版:地产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荟生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珠江委完成韩江水量调度
翁源下庄成党史学习教育“实景课堂”
佛肇、穗深城际将首次“牵手”
潮惠高速后天将迎车流最高峰
揭惠铁路先开段控制性工程百吉岭隧道开工
异域“饮菜” 假日有惊喜
荔湾亭焕新归来
艾叶煲鸡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