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智慧为平安助力 楷模为党旗增辉

——记越秀区公安分局广场派出所教导员贺毅

  新时代羊城政法先锋

  广州日报讯 他从警23载业绩突出,获得了一系列响当当的荣誉:2010年被广州市委市政府授予“第八届羊城杰出青年卫士”,2011年入选中央文明办组织评选的“中国好人榜”,2012年被公安部评为“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2015年获评“全国先进工作者”。此外,他还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两次,多次嘉奖。他就是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越秀区公安分局广场派出所教导员贺毅。1998年,贺毅加入广州警队。2003年他主动申请到越秀区公安分局华乐派出所的华侨新村社区民警岗位锻炼,逐步成长为副所长,现任广场派出所教导员。

  在华乐派出所任职期间,贺毅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将信息化手段引入社区治安防范,取得了显著成效。

  他开通“民警贺毅”个人微博,定期发布警情通报,与群众在线交流,及时回复网民留言和咨询,微博粉丝达13000多人,搭建起一条新的警民“连心桥”。他主持开办劳模工作室,与街道综治办、劳监、城管等部门建立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联动机制,并带领社区民警与辖内13家寄递物流企业、15家物管公司等重点单位建立定期联系,共建共治取得良好效果。

  他积极探索“互联网+安防”“互联网+管理”社区技防模式,自2016年起开始在淘金社区、青菜岗社区等商铺密集社区引入并推广小米门磁报警系统,在住宅小区大力推广智能IC卡门禁系统“全封闭”“半封闭”围闭管理,助力华乐街当年入室盗窃警情同比下降82%。

  针对社区车多位少,群众违章停车的现象较为突出的问题,贺毅牵头组织推广社区停车自治管理模式,着力破解社区停车难困局,“居民自发组织协商解决停车争议”案例入选《越秀区社区居民自治范例汇编》。他着力培育志愿者队伍专业社会组织,首创华乐“1+1+N”平安志愿服务模式(社区平安服务+邻里互助+属地特色服务),建成一支包括200名骨干组成的多层次平安志愿者队伍,实现小区出入口等重点位置有人值守,社区内有人巡逻,重大活动全街“一片红”。

  2019年8月,贺毅到广场派出所担任教导员。上任不久,原所长提拔任用,他就开始负责派出所全面工作。他推行广州火车站广场区域流动人员基本信息采集、日常管控与中广场“核心区”全封闭管理模式,进一步优化治安管控措施,显著净化了广场治安秩序。

  他坚持传统治理与信息科技相结合,充分运用智慧新警务技术,开展区域社会治安打击整治与源头治理,助推地区治安形势持续稳中向好。2020年全年,火车站广场刑事零发案天数达284天。

 
     标题导航
~~~——教育部回应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热点问题
服务时间不“解渴”、收费家长全“埋单”……~~~
~~~拯救发际线动辄花费上万元,植发市场的水有多深?
~~~——记越秀区公安分局广场派出所教导员贺毅
~~~
~~~
“澳门青年人文湾区行”参访团走进广州~~~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3版: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区街·国际
   第A10版:湾区·揾食
   第A11版:文化·每日闲情
   第A12版:经济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生活周刊 时尚
   第A15版:汽车
   第A16版:地产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荟生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规范校外培训 严控作业总量
课后服务如何做到“众口可调”?
植发成本几百块,竟收客户上万元
智慧为平安助力 楷模为党旗增辉
29家新华书店与市民共沐“红色书海”
广铁集团打造“四大课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感受广州魅力 传承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