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温国辉主持召开世界大都市协会主席团会议

交流城市治理经验 推动共建共治共享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申卉 通讯员穗府信)昨天晚上,广州市市长、世界大都市协会主席温国辉以视频连线方式,会见该协会主席团成员,并主持召开主席团会议,听取各联合主席介绍分管事项情况,交流城市治理经验,推动协会工作开展。

  世界大都市协会是面向全球大型城市的国际性组织,目前共有来自61个国家的141个会员城市,2020年广州市当选世界大都市协会主席城市。温国辉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世界城市发展面临挑战,世界大都市协会要积极代表会员向世界发出大城市声音,推动国际社会强化抗疫合作,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以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实际行动,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价值理念;要加强城市政策研究和管理培训,分享治理经验,提供政策工具,为会员建立社会更加公平、经济更加繁荣、管理更具韧性的城市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广州市将携手会员城市,共同推动全球治理朝着共建共治共享方向发展。

  摩洛哥阿尔荷塞马市市长、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联合组织(简称世界城地组织)主席穆罕默德·邦德拉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他表示,人类面临的挑战空前紧迫,单一级别的政府或单个国家都不能完满应对,必须团结起来寻求全球性解决办法,重新思考我们的发展模式。世界城地组织将在建设包容多样的社会中发挥重要作用,促进国际社会对话,推动更可持续、更公平的发展。

  会上,乌拉圭蒙得维的亚市市长卡洛琳娜·柯西、南非豪登省省长大卫·马库拉、伊朗德黑兰市市长皮鲁兹·哈纳奇、加拿大蒙特利尔市市长瓦莱莉·普兰特等世界大都市协会联合主席,以及世界大都市协会妇女委员会、西班牙巴塞罗那大都会区、德国柏林市有关代表,分别就金融投资、社会凝聚力、建筑与城市更新、自然与生物多样性和流动性、性别战略、气候变化及注重生态转型、城市可持续发展等专题发言。会议还安排了自由讨论环节,由世界大都市协会秘书长奥塔维·德拉瓦尔加主持。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第A4版:评论
   第A5版:2021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全体会议
   第A6版:2021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发布会
   第A7版:2021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新“区”势
   第A8版:2021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新“区”势
   第A9版:2021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大湾区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今日关注
   第A12版:经济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教育
   第A15版:教育
   第A16版:体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专题
   第FSA15版:追热点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审议《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
切实把革命文物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精神力量
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修订案
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突击队作用为广州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2021年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举行
张硕辅温国辉李贻伟会见2021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嘉宾
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治本之策
权威报告认为新冠病毒“极不可能”通过实验室传人
交流城市治理经验 推动共建共治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