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增强政治机关意识 建设模范机关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何道岚 通讯员任宣)昨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暨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全省省级、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精神和省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玉妹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玉妹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准确把握总书记对人大工作的指示要求,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重点领域、新兴领域、涉外领域立法,加强法律实施的监督,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加强高素质立法专家和立法人才培养,积极发挥人大在全面依法治省中的重要作用,努力在落实“1+1+9”工作部署、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中扛起人大担当、展现人大作为。

  李玉妹强调,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要增强政治机关意识,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化理论武装,强化政治责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省委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和请示报告制度。要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准确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切实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推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取得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机关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和各级党组织书记的第一责任,聚焦重点,统筹落实,抓好各项党建工作,推动模范机关建设上新台阶。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娟、吕业升、王衍诗、王学成,秘书长王波出席会议。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财源广进
   第A4版:财源广进·新发展新活力
   第A5版:财源广进·大“局”观
   第A6版:财源广进·大“区”势
   第A7版:财源广进·大“区”势
   第A8版:财源广进·大“区”势
   第A9版:财源广进·大“区”势
   第A10版:财源广进·大“区”势
   第A11版:财源广进·大“区”势
   第A12版:财源广进·大“区”势
   第A13版:财源广进·大湾区
   第A14版: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第A15版:要闻
   第A16版:要闻
   第A17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18版:身边纸
   第A19版:评论
   第A20版:经济
   第A21版:文创·每日闲情
   第A22版:体育·湾区
   第A23版:旅游
   第A24版:旅游·揾食
   第DGA21版:东莞新闻
   第FSA21版:佛山新闻
   第FSA22版:说政事
   第SZA21版:深圳新闻
超百名学霸满分“打通关”
不得强制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
在“悦读”中坚定走向未来
增强政治机关意识 建设模范机关
广东省、广州市各界人士纪念 黄花岗七十二烈士殉难110周年
广州打造“法治城市标杆”
广州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习近平分别同布隆迪总统恩达伊施米耶、 斯里兰卡总统戈塔巴雅通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