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小米与长城汽车合作造车?双方回应:假的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许晓芳)3月26日,有报道称,小米正在和长城汽车谈判使用其工厂生产电动汽车。消息一出,长城汽车A股当天封涨停板,报收30.95元/股,小米集团股价则大涨6.28%,报25.40港元/股。对于该消息,双方随后做出回应。小米集团表示,一切以公告为准。小米集团总办副主任、原集团公关部总经理徐洁云更是在微博转发报道并回应称“完全扯淡的假新闻”。

  长城汽车副总裁傅小康表示:“关于此事,我们不予置评”。当天晚间,长城汽车就小米、长城合作造电动车一事发布公告称,新闻报道并不属实,表示长城并未与小米就新闻报道事宜进行谈判。

  据了解,长城和小米在之前已经有过深度合作。据了解,长城旗下的电动汽车品牌欧拉曾经在2019年就和小米开始“金牌经纪人计划”,小米向欧拉“开放”了其多达3亿的粉丝资源。同时,双方还表示将在用户经营联动、新零售渠道共建、IoT物联网服务、5G及AI应用场景生态服务上达成深层次合作。

  今年以来,市场上频频传出小米造车的传闻。3月19日,多家媒体报道,接近雷军的投资方和车企高管等知情人士透露,小米集团正在加速推进造车事项,最快有望在1~2个月内立项。甚至消息称小米造车初步讨论的品牌定位与小鹏汽车类似,该计划的直接负责人为小米老将王川。当时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就此消息对小米方求证,对方表示“一切以公告为准”。

  数据显示,小米至今已申请了30多项汽车专利,雷军个人、小米科技已投资了多家有关造车、汽车后市场以及出行的企业。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3版: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第A4版:要闻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经济
   第A9版:湾区
   第A10版:今日人物·关注
   第A11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2版:创文特写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理论周刊
   第A15版:理论周刊
   第A16版:阅读·体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SDA14版:新区势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记者调查:目前经营贷流入楼市难
货源真假难辨 正品承诺难兑现
小米与长城汽车合作造车?双方回应:假的
知乎上市首日破发 商业化前景未明
暖心!抓紧机会参与“广州妈妈爱心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