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先落后再反超 加时赛1分险胜天津队

广州龙狮惊险拿下三连胜

祝铭震(蓝衣)在关键时候立下大功。(新华社)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维

  在CBA常规赛第49轮中,广州龙狮和天津队的比赛峰回路转,悬念不断。比赛常规赛时间结束前,双方交替领先,最终进入加时。在加时赛中,广州队先落后再反超,终于以112比111险胜1分,取得三连胜。

  祝铭震将功补过

  这场比赛的最后时刻对广州队的球员祝铭震来说,简直是冰火两重天,他差点成为了球队输球的“罪人”,却又在加时赛中立下大功。

  广州队在比赛还剩十多秒的时候以93比92暂时领先1分,这时广州队需要做的是稳妥进攻、耗费时间,从而让天津队陷入更大的被动。但这个时候,裁判的哨声忽然响起,正在控球的祝铭震懊恼地放下了手中的皮球。这是一个走步违例,随后比赛还剩4秒的时候,天津队的时德帅在左侧零度角的位置投进3分球,将比分反超为95比93。

  而正当天津队的替补席还在庆祝的时候,广州队抓住了机会,由摩尔找准机会,在比赛还剩0.2秒时篮下突破,拉杆命中,比赛被带入加时赛。

  在加时赛中,天津队越战越勇,何思雨和时德帅先后命中三分球,天津队一度打出一波9比3的小高潮。就在最后双方比分紧咬的关键时刻,祝铭震放下了之前失误的包袱,果断地上篮命中,把比分改写成112比111,广州队也最终凭借这个比分赢得了比赛。

  “比赛真的很激烈……”祝铭震赛后感慨道:“我最后一攻能打成,就是全身心投入到比赛(的结果)。”

  赢球还靠精气神

  广州队主教练郭士强认为,赢球靠的是团队精神和不放弃的意志品质。他赛后总结比赛说:“我们的球员表现得非常好,赛前做了困难准备,天津队非常有特点。这场比赛之所以能赢,我们是靠团队力量,尤其在困难时候我们展现出了坚强的意志品质,我们有不放弃精神,这方面做得非常好,最后几个防守做得非常好!”

  这场艰难的胜利给球队带来了不少收获,尤其这是一场在季后赛卡位阶段的关键比赛。郭士强说:“队员打关键球的经验积累起来了,自信心增强了。要进季后赛,每一场比赛对我们来说都很重要,我告诉球员不要想太多,一场一场打,把每一场都当最后一场比赛去打;还要求他们休息好,比赛强度大,球员的健康与休息很重要,球员心态对最后的比赛也很重要。”

  广州队在赛季初期和中期遭遇了许多仅输掉一两分的比赛;而现在,广州队的精气神提升了,在关键时刻“泄气”的情况也会越来越少。

  在另一场比赛中,广东宏远以119比91击败了山西队,获得6连胜。

 
     标题导航
全运会女团预赛昨天成都打响~~~
女足全锦赛谢绮文“大四喜”~~~
中国女子围甲第12轮~~~
共建共享促发展~~~
先落后再反超 加时赛1分险胜天津队~~~
   第A1版:头版
   第A2版: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第A3版:要闻
   第A4版:统计公报
   第A5版:身边纸
   第A6版:体育
   第A7版:文娱·诗意花城
   第A8版:美术大观·新视觉
刘诗雯领衔广东女乒一日双胜
广东梅州客家两连胜
江苏队终结连败跃居榜首
“天体”添公益体彩新霓裳
广州龙狮惊险拿下三连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