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医保业务可线上办
随时查询办理进度

  开栏语:广州市医疗保障局成立已有两年多,为让广大参保人更了解身边的这份保障,提高医保政策的知晓度,用好医保待遇,市医保局与广州日报健康有约推出共建答疑栏目——医保小贴士,为大家解答各种常见问题。结合不同阶段的政策热点和问题征集情况,我们将定期推出权威解答。关于广州医保,你想了解什么?关注微信公众号“健康有约”(gzrbjkgj)或“广州医保”,提问吧!

  首期解答,我们聚焦疫情以来大家关注的“在线办”问题。

  问:互联网越来越发达,很多办事程序都能直接在电脑、手机上解决了,尤其是疫情发生后,能不用跑现场最好了。医保业务方面,到底有哪些事项可以“不见面”办理和查询进度呢?

  答:为方便群众办事,减少群众跑腿,广州医保现有查询和打印个人参保信息、生育津贴支付、临时异地就医人员备案等37项医保业务提供线上办理,其中29项业务还可在“穗好办APP”查询办理进度。

  市民只需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依次选择“广州市-市医保局”,或登录穗好办APP,依次选择“办事-医保”,进入市医保局政务服务事项办理页面,即可按所需办理的业务有关指引提交申请。

  其中,属于“直接办”的业务,线上提交资料后经审核符合办理条件的即可办结;属于“预受理”的业务,资料审核后符合办理条件的,需到医保服务大厅提交材料办结。

  “穗好办APP”可办理6项医保服务事项及查询29项办理进度

  市医保局介绍,以上37项可线上办理或预受理的医保事项中,第8、9、10、15、16、17项也可通过“穗好办APP”办理。另外,“穗好办APP”同时提供29项业务的办理进度线上查询服务。只需打开穗好办APP,依次点击“办事-医保-业务进度查询”,输入姓名、证件号码、业务受理号等信息即可查询办理进度,简单快捷。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周洁莹 通讯员穗医保宣)

 
     标题导航
~~~口福行动五周年,访好大夫口腔院长、知名口腔种植专家廖崇元
~~~专家呼吁:社会应关注孕产妇心理健康
~~~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关注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健康有约
   第A15版:教育
   第A16版:收藏·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追热点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五年一件好事柔软一段时光
超一成孕产妇有抑郁症状
医保业务可线上办随时查询办理进度
15岁女孩贫血查出尿毒症
肾病十中有一 护肾八招谨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