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广州继续推广信邮哀思服务

倡导市民网上信邮、居家追思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苏赞 通讯员廖培金)2020年清明期间,广州市民政局、广州市邮政局创新推出“信邮哀思”非现场祭扫服务,清明期间传递信件1000余封,广受市民群众好评。3月25日,记者从广州市民政局获悉,2021年,广州市继续提供“信邮哀思”祭扫服务,倡导市民采取网上信邮、居家追思的非现场祭扫形式。

  3月25日至4月30日,“微邮筒”微信公众号、11个线下邮政服务网点,将提供信邮哀思相关服务。线上,市民通过微信进入“微邮筒”公众号,可以选择信纸写信或DIY明信片两种方式书写思念,由邮政部门负责印制,用专用信封封装,再委派专人派送;线下,市民可以到指定的11个邮政服务网点,免费领取“信邮哀思”专用信封信纸,也可自备信纸,信件的邮寄可以在网点办理,也可以致电11183预约上门收信。为确保信件准确传递,请市民应填写准确的寄件人信息及逝者信息【祭扫单位名称、地址、先人姓名、格位(墓穴)编号等信息】。

  所有信件传递前都会贴上“信邮哀思”标志,专线配送至广州市殡葬管理处,由市殡葬管理处负责转送至各祭扫场所。信件交付成功后,市民可通过EMS官网、官微、11183服务专线等跟踪信件派送记录和查看服务信息。

 
     标题导航
广东将珠三角所有城市纳入“无废城市”建设试点范围 最大限度减少固体废物填埋量~~~
~~~2020年净增超4000家 3个重要建设项目已投入使用
~~~共同打造广佛湾
~~~倡导市民网上信邮、居家追思
~~~最高日同比2019年增长7.9%
~~~动态调配运力 保障祭扫出行需求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关注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健康有约
   第A15版:教育
   第A16版:收藏·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追热点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探索建设“珠三角无废试验区”
近3万家企业聚集琶洲试验区
广佛携手发“全球征集令”
广州继续推广信邮哀思服务
清明假期广铁预计运客840万人次
公交企业开通清明如约专线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国有土地使用权网上挂牌出让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