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广州举行2021年外国驻穗领团见面会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张姝泓 通讯员穗外事)3月23日下午, 广州市举行2021年外国驻穗领团见面会,就进一步推进广州与各国驻穗领事馆的友好务实合作进行座谈交流。常务副市长陈志英,外国驻穗领团团长、乌干达驻穗总领事所罗曼·鲁提嘉致辞。来自53个国家的驻穗总领事馆官员出席活动。

  陈志英在致辞中介绍了广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等情况。他说,去年以来,广州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广东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科学精准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稳定经济增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重大进展。“十三五”期间,广州城市综合实力显著提升,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超过2万美元,城市核心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大幅跃升,在GaWC世界城市体系排名中历史性跨进第一梯队,跃居全球一线城市。

  陈志英说,驻穗总领事馆在广州对外交流合作中,起着不可或缺的桥梁纽带作用。广州市将继续做好领馆和领事官员的在穗服务工作,坚持为各国企业和人才来穗发展创造良好条件、提供各种便利。希望各国驻穗领馆继续推动广州与所在国开展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交流合作,共谋发展、共创繁荣。

  会上,所罗曼·鲁提嘉赞许广东省及广州市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他相信,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控制,作为国际大都市的广州将继续得到发展,其良好的商业环境、高速建设的基础设施以及高水平的科技创新,将会吸引更多的外方企业及机构入驻。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推进,广州与各个国家的经贸、社会、文化等各方面的联系都会得到增强。

  见面会开始前,参会嘉宾一同观看题为“让世界充满爱”的抗疫宣传片。随后,部分领事官员就广州经济社会发展宏观政策、国际抗疫合作等提出问题和建议,广州市领导和有关单位负责人逐一详细解答回应。

 
     标题导航
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情况~~~
~~~——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有关情况
~~~
~~~
~~~刘连生在十一届市纪委七次全会上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体育
   第A15版:健康有约
   第A16版:教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追热点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今年将颁授“七一勋章”
思想引领·热在基层·改善民生·促进交流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广州举行2021年外国驻穗领团见面会
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广州“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外交部强烈谴责某些西方国家涉疆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