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安克雷奇对话后

中国大气表现赢得海外点赞

  据新华社北京3月21日电 (记者刘阳、韩梁、韩洁、王宾)日前在美国阿拉斯加州安克雷奇举行的中美高层战略对话备受世界瞩目。相关报道也在海外社交媒体上引起热议。在新华社报道的网页上,不少海外网友对中方的大气表现点赞,也对中美继续加强沟通与合作抱以期待。

  3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安克雷奇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举行中美高层战略对话。

  这是中美元首除夕通话后首次高层接触,也是美国新政府执政以来中美高层首次面对面会晤。双方围绕各自内外政策、中美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地区问题进行了坦诚、深入、长时间、建设性的沟通。

  中方表示,过去几年,由于中国的正当权益受到无理打压,中美关系遭遇前所未有的严重困难。这种局面损害了两国人民利益,损害了世界稳定与发展,不应再继续下去了。中方愿同美方加强战略沟通,推动互利合作,妥善管控分歧,推动两国关系沿着健康稳定轨道向前发展,造福两国人民,促进世界持久和平与繁荣。

  中方表态立即赢得了不少网友认同。一位网友在新华社“脸书”账号贴文下回复:“对于中国和美国来说,合作和尊重才是正确的道路!”还有网友在“脸书”上留言说:“中美之间需要友谊和合作,所有国家的共同繁荣也有赖于友谊和合作。”

 
     标题导航
“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学习排位赛明日正式启动~~~
2022年底前 确保每个县至少建有一所以失能照护为主的县级敬老院~~~
安克雷奇对话后~~~
~~~
~~~——财经大咖详解数字货币如何走进我们生活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要闻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理论周刊
   第A9版:理论周刊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2版:创文特写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今日人物·关注
   第A15版:湾区
   第A16版:体育·阅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荟生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SDA14版:新区势
明日起上新花城答题赢5G手机
未来五年,“老有所养”将有更多答案
中国大气表现赢得海外点赞
逾238万香港市民签名支持全国人大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的决定
纸币会消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