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中大南方学院转设为广州南方学院

挂牌仪式现场(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骆昌威摄)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林霞虹 通讯员耿雪)近日,广州南方学院挂牌仪式举行。广州南方学院党委书记李建超主持仪式。他首先宣读了《广东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关于同意中山大学南方学院转设为广州南方学院的函>的通知》。他指出,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作为推动学校未来各项事业发展和践行“建设中国一流民办大学、走在中国应用型大学前列”梦想的新的起点。

  广州南方学院董事长郑晨光表示,广州南方学院董事会将一如既往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落实“结构化预算管理+授权管理”的管理模式,健全完善激励机制,理顺董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支持校领导班子办好学校,实现专家办学;继续加大办学投入和支持力度,贯彻“达标、规范、提质”的发展思路,不断完善学校办学条件,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层次,推动学校建成现代大学管理体制完善、大学文化特色鲜明、位居国内一流的应用型高校。

  广州南方学院校长喻世友在讲话中指出,挂牌仪式代表学校迈向新征程的新起点。展望未来,学校将在此基础上继续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三全育人”培养机制,始终坚持有利于学生成长、始终坚持有利于教师发展,始终坚持大学文化和大学精神,立足于粤港澳大湾区,通过实施“强基础、聚特色和显品牌”未来十年发展规划,努力到2025年建成现代大学管理体制完善、大学文化特色鲜明的中国一流民办大学,走在广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前列,向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进军;到2030年建成广东省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走在中国应用型本科高校前列。

  学校转设后,学校将严格按照《转设及过渡期合作办学协议》,保障师生的合法权益,保证学校平稳有序发展;继续按照教育部关于加强对转设学校进行过渡期管理的基本要求和广东省教育厅关于“规范达标计划和品牌提升计划”的文件精神,以申办国家硕士学位授权单位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完善办学条件和提升办学水平;继续与广州市从化区全面对接,融入从化经济社会发展,形成校地协同的良好发展格局。

 
     标题导航
~~~校长袁爱民:培养既有中国精神 又有全球意识的未来精英
~~~服务广东经济发展 升学意愿显著增强
~~~广州两大教育集团联合探索教师发展新路径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经济
   第A9版:湾区
   第A10版:今日人物·关注
   第A11版:美术大观
   第A12版:广告
   第A13版:区街
   第A14版:收藏·每日闲情
   第A15版:健康有约
   第A16版:教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华附海珠双语学校今年招生
广东“双高”院校就业实力扫描
教师工作要避免内卷化
中大南方学院转设为广州南方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