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去年有效发明专利量17341件
广州开发区征百件专利“庆百年”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何颖思)昨日,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局举办“百大专利庆百年”启动仪式暨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展厅揭牌活动。“百大专利庆百年”活动将征集遴选广州开发区百件优秀专利,讲述专利保护与技术创新背后故事,入选的“百大专利”将获得专利价值评估咨询、知识产权保护等服务。

  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局局长林东勇介绍,目前全区有197项专利荣获中国专利奖、广东省专利奖,其中包括6项中国专利金奖、1项中国外观设计金奖和13项广东省专利金奖。每万人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近54件。2020年,全区发明专利授权量3401件,同比增长21.3%,有效发明专利量达17341件,增长24.84%,呈现出迅猛发展的势头。此次开展“百大专利庆百年”活动,将征集遴选广州开发区百件优秀专利,共同分享专利保护与技术创新故事,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陈慧玲介绍,百件专利的征集和评选在注重专利对产业影响力的同时,更注重对社会的实际贡献;在注重专利实施经营业绩的同时,更注重对该专利发展潜力的评价;在注重专业水平的同时,更注重社会影响力。获评入选的“百大专利”将获得宣传推广、专利价值评估咨询、知识产权保护等诸多增值服务。具体征集要求及报名方式等可通过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局官网查询。

  当天,位于创新大厦的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展厅正式揭牌,展厅全面展示广州开发区在知识产权制度改革、政策创新、资源集聚、保护机制等方面的亮点做法。据悉,展厅长期对外开放,还可接受企业有关知识产权保护的咨询。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内·国际
   第A10版:湾区
   第A11版:文化·每日闲情
   第A12版:经济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生活周刊时尚·揾食
   第A15版:地产
   第A16版:汽车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荟生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3月20日至4月30日 预约后可现场祭扫
宠物“身后事”谁来管?
夜广州新名片!琶洲西区夜景将迎大升级
广州工业用地利用效率提升为企业节约18.5亿元以上
40多年来广州首座中型水库牛路水库预计2023年底前试运行
去年有效发明专利量17341件广州开发区征百件专利“庆百年”
黄埔大龄果树要“搬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