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DG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市第九人民医院竭尽全力推出更多惠及传染病患者的举措

丙肝患者治疗费大幅降低

东莞市第九人民医院尽心为患者服务。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汪万里

  对于曾在东莞抗疫斗争医疗救治主战场战斗过的东莞市第九人民医院医护人员而言,过去的一年多,面对的是史无前例的严峻挑战。他们战斗在最前沿,与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他们将担当奉献铭刻进了岁月。

  随着东莞卫生健康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如今,东莞市第九人民医院在抓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常态化工作、推进医院基础建设的同时,也在竭尽全力推出更多惠及染病患者的举措。

  为传染病患者做好服务

  丙型肝炎对患者的健康和生命危害极大,已成为严重的社会和公共卫生问题。去年9月,东莞印发消除丙型病毒性肝炎公共卫生危害行动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今年起,东莞市第九人民医院成为东莞丙肝定点治疗机构。

  而从本月开始,东莞市第九人民医院丙型肝炎患者以治疗3个月计算,费用从之前的64980元~69600元,降至4725元~9435元。“这是实实在在让丙肝患者受益的大好事!”东莞市第九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殷思纯说。

  不仅如此,如果是艾滋病、丙肝双重感染,且无法享受东莞医保报销的患者,可减免原丙肝治疗1/3的费用。丙肝抗体阳性者还能接受免费的核酸和基因分型检测,艾滋病抗体阳性者也可享受免费的丙肝抗体检测。

  作为东莞唯一的传染病医院,为艾滋病患者、肝病患者做好服务是他们的分内之事。在疫情最严峻的时刻,他们仍坚持为这些患者做好服务,为受疫情影响不能前往医院取药的病人快递药物,急患者之所急。

  将再引进150名人才

  目前,东莞市第九人民医院仍在建设中,红色外墙的呼吸楼、消化楼装修还没完工。但东莞市第九人民医院院长潘海恩已经有了计划,“到7月份,呼吸楼200张已装修好的床位完善入住条件后,就可为艾滋病等感染性疾病患者提供服务了。”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东莞市第九人民医院一直保持腾空状态,没收治过一例非新冠肺炎住院患者。疫情逐渐平淡,医疗救治队伍常态化备战的同时,如何为其他传染病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是他们的新任务。

  潘海恩透露,在疫情防控允许的情况下,今年他们争取开设2~3个住院病区,普通门诊在现有基础上增加2~3个专科;突出感染科龙头引领,发挥好爱心门诊的品牌效应,让感染科学科特色更加鲜明,更好为患者服务。

  制约医院发展的关键或许还在于人才。现在,东莞市第九人民医院医务人员总数接近150人,比一年前增长了不少;但离让医院真正完备地运营起来,还有很大缺口。该院已制定了目标,这两年计划增加150人,让人才队伍更充足。

  东莞市卫生健康局统筹安排,优秀人才正在汇聚。徐汝洪、罗玲是东莞市第九人民医院的副院长,去年下半年,两人一个从东莞市人民医院调来,一个从东莞市儿童医院调来,为的是在最短的时间内让该院发展起来。

  潘海恩说,今年将是九院发展的关键一年,呼吸楼将交付使用,消化楼将开始装修,普济楼将进行翻新改造,发热门诊的建设已经启动……

 
     标题导航
~~~●全市首个“护苗成长”消防安全训练营在松山湖启动
●让小朋友树立起“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观念
市第九人民医院竭尽全力推出更多惠及传染病患者的举措~~~
~~~位于崇焕中路与石单路交界处 车辆请绕行
大朗公安分局办证大厅获“广东省青年文明号”~~~
位于谢岗的东莞安麦节能设备项目正加紧建设~~~
凤岗镇中心渠生态补水工程稳步推进~~~
莞城加快推进品质交通千日攻坚~~~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内·国际
   第A10版:湾区
   第A11版:文化·每日闲情
   第A12版:经济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生活周刊时尚·揾食
   第A15版:地产
   第A16版:汽车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荟生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萌娃学消防
丙肝患者治疗费大幅降低
石碣这个路口明起封闭
揭牌仪式昨日举行
预计9月主体工程封顶
预计4月可投入使用
去年新增路外车位809个
观花海、品驿站、赏碉楼 看江门台山市四九镇风采
东莞分类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