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春日去山涧观云海

春雨过后,壮观的云海奇观就会出现。
天门山全景(覃少波摄)
古龙峡

  春日摄影,云海是一个重要的题材。一阵春雨过后,雨后初晴的时候,国内各大山地景区就会出现美丽壮观的云海奇观,风起云涌之时砂岩峰林若隐若现、似梦似幻,宛若一幅幅水墨画卷,美不胜收。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罗磊 通讯员 邵颖 覃少波 柳青

  壮观云海现水墨画卷

  观云去处:湖南张家界

  日前,张家界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出现壮观春日云海景观,云海美景与山峦群峰构成了一幅绝美的水墨山水画卷。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云海美景一般出现在雨后初晴,尤其是春季早晚温差较大,极易出现云海景观。

  乘索道上山,仿佛在云端穿行。从海拔1500多米的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山顶望去,绵延不断的云海环绕着整个天际线,天空和云海相交处霞光熠熠,一望无际美不胜收。整个天门山被云海包围,景区犹如盆景悬挂在云端,宛若蓬莱仙境。大量云雾静静地铺在山谷里,囤积在群峰周围。微风起,云雾如流水般在山间流淌,快速漂移,随风涌动,气势恢宏。一时间,山树云光相互交集,交织出一幅绚丽多彩的画面,一川川山石耸立,一树树枝叶舞动,云海萦绕其间,天地间犹如水墨画卷,向人们展示出梦幻天地之美。游客们在山水画卷里流连忘返,感叹祖国大美。

  云雾中探“仙桥”

  观云去处:清远古龙峡

  惊蛰过后,清明前夕,春雨绵绵,雨中赏花,别有情趣。近期,省内景区迎来女性出游高峰。在清远古龙峡,峡谷内遍布亚热带丛林,森林覆盖率极高。

  玻璃桥在云海中若隐若现,如同一座披上轻纱的“仙桥”,美爆了。当山风乍起,云海内云潮翻涌,还与松涛、溪声、泉鸣交相应和。霎时风平浪静,白云茫茫,波平如镜,人立桥上,如同驾舟遨游于天空之中。近期,景区升级了花卉,可欣赏到野生禾雀花等品种。

 
     标题导航
   第A1版:要闻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聚焦3·15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国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
   第A13版:区街·身边纸
   第A14版:旅游
   第A15版:旅游·揾食
   第A16版:体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到小众地 漫游花花世界
春日去山涧观云海
支招 涉疫旅游投诉集中 退款还没到账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