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DG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虎门高铁站站房改扩建工程全力争取明年底完工交付

新站房拟2023年投用

虎门高铁站TOD项目工地上,一片繁忙景象。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满元 通讯员黄逸轩、王敬新摄影报道)虎门高铁站TOD综合开发项目自2020年7月底动工以来,其建设进展一直受到社会各界关注。昨天上午,记者从虎门镇TOD办公室获悉,该项目各项工程正按照计划稳步推进。

  其中,高铁虎门站站房改扩建工程计划于今年10月底完成土建部分,年底进入站房立面工程及室内水电装修施工阶段,全力争取在2022年底完工交付。届时,高铁虎门站站房将以全新面貌迎八方来客。

  打造新的网红打卡点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虎门高铁站TOD综合开发项目现场看到,这里打桩、吊装的施工声音不绝于耳,高铁站南侧施工工地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靠近规划的白沙南路一侧的商住项目地块的地下室结构已初具规模,目前正在进行地下室主体结构施工;旁边的另一个商住地块项目则在进行工程桩施工,基坑支护结构已完成施工;靠近莞太路一侧矗立着一座半螺旋状的钢架,造型非常新颖。据项目工程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钢架是商住项目售楼中心,预计今年年中开门迎客,计划将其打造成新的网红打卡点。

  在高铁虎门站北侧的站房改扩建工程工地,施工人员正在加紧施工。据该项目总工程师曲德壮介绍,虎门高铁站站房改扩建项目土建工程主要分为站房南、北大基坑的土建工程,以及站房北侧的交通导改工程。其中交通导改工程已完工并投入使用,大基坑的土建工程正进行到基坑支护结构施工及主体工程桩施工。“为全力争取站改项目土建工程如期完成,今年春节期间,我们有近100人留守工地,保障工程如期交付、投用。”曲德壮说。

  年内完成土建工程部分

  另据虎门高铁站TOD综合开发项目相关负责人卢安平介绍,整个综合开发项目是为了改善高铁虎门站及周边的乘车环境,并通过项目的建设打造虎门乃至东莞对外的良好门户形象。该项目将以TOD模式将车站、街区、公交接驳紧密联系,高效集成公共投入与区域资源,吸引高端人才、信息流与资金流,实现效益最大化。同时,将建设富有个性的建筑与城市空间,树立虎门站新城形象,打造区域品牌窗口,对外展示珠江口东岸现代集聚区、虎门、厚街、威远岛的新形象。

  该项目将主动对接大湾区经济及城市,实行错位发展策略,在服装、家具、会展等传统产业发展基础上,衍生商务金融、科研培训、创意咨询等现代化产业,打造一个集总部经济、酒店办公、商业会展、旅游休闲等多功能复合的产业新城空间。“我们会在高铁站南北两侧配建大量的商业综合体、超甲写字楼、五星级酒店以及高层住宅楼, 用七八年时间打造一个高铁枢纽新城。”卢安平说

  记者了解到,当前,作为综合开发项目核心部分的高铁站房改扩建工程目前正在进行土建工程。今年内将完成土建工程部分,年底将进入站房外立面和室内水电装修阶段,力争在 2022年底达到完工交付状态,实现高铁站房在2023年春运期间以新貌迎客。

  此外,高铁站南侧的各个施工地块今年内均将进入施工阶段。其中,位于莞太路和白沙南路交界的B-9商住项目地块将于今年7月份达到预售标准,旁边的B-8地块的建设也将在今年年底达到预售标准。

 
     标题导航
春季积分制入学民办学位补贴~~~
虎门高铁站站房改扩建工程全力争取明年底完工交付~~~
第45届国际名家具展开幕~~~
~~~
~~~东莞市儿童医院切实改进不足 帮助患者解决问题
~~~为松山湖创新服务链补上重要一环
长安镇投入2435万元推动5段绿道建设~~~
~~~
   第A1版:要闻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聚焦3·15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国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
   第A13版:区街·身边纸
   第A14版:旅游
   第A15版:旅游·揾食
   第A16版:体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今日开始申领
新站房拟2023年投用
展家具新风尚
长安“最美人物”评选活动启动
温暖救护 简约诊疗
深检集团东莞子公司开始运营
霄边排渠将变缤纷绿道
东莞分类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