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受热捧!超20万人加入“广州妈妈爱心计划”

扫码参加活动

  专题

  “有病做自保,没病做公益。”这是广州市妇联“玫瑰公益——第四期广州妈妈爱心计划”启动以来在羊城的大街小巷里听到最多的反响,该计划不仅备受生活和工作在广州的女性关注,还被众多村集体、企业和商会等视为为股东、员工添福利的好做法。其中,像番禺市桥街东郊村那样集体为村里女性报名参加该计划的也越来越多。

  目前,全市已经有超过20万人参加了该计划。在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中,彰显了“她力量”的多元保障模式,擦亮了“广州妈妈爱心计划”“玫瑰公益”的服务品牌。

  专题文、图:陈丽莉、李波

  村居、企业等纷纷为“她力量”动起来

  “东郊村给村里146名女性股东用村集体经济购买广州妈妈爱心计划,村民还嘱咐村干部,有类似的保障计划,一定要通知她们购买。”广州番禺市桥街妇联的相关人员透露,部分村集体为村民添福利有了创新做法,在新发展理念下建设美丽新农村、为人们提供多元保障的新举措。

  像这样的村居越来越多,不仅如此,还受到企业、商会、协会等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有的企业工会向所有女员工派发了参加指引,有的商会还发动旗下会员企业的女员工参加,参加方式多种多样。

  数据显示,截至3月13日,全市已经有超过20万人参加“第四期广州妈妈爱心计划”。

  【解惑】:

  A:什么是“玫瑰公益——第四期广州妈妈爱心计划”?

  Q:该计划是广州市妇联、广州市妇女儿童福利会专为女性设计的健康公益项目,针对女性特点和健康需求,为参加者提供女性特定疾病保障等多项公益服务,无户籍限制、无年龄限制。参与时间从3月1日至31日,保障期从2021年3月8日至2024年3月7日。该计划为广大女性提供全流程健康管理服务、打造生活服务生态圈、提供女性特定疾病保障12000元(低保低收入患病妇女额外补助2000元)、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意外保障、女性特定疾病首次住院津贴每天50元。

  A:买了医保还需再参加?

  Q:作为“医保补充”的“广州妈妈爱心计划”,采取确诊即定额补助的方式,与医疗费用无关,是医保保障的有力补充,进一步减轻患病女性个人及家庭医疗费用负担。保上加保,构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提高保障水平。

  Tips:如何参与?

  关注“广州女性”“花城人家”微信公众号,进入界面点击“爱心计划”栏目进行参加,亦可到村妇联、社区妇联报名参加。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3版:要闻
   第A4版:专题
   第A5版:聚焦3·15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理论周刊
   第A9版:理论周刊
   第A10版:你我3·15维权进行时
   第A11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2版:创文特写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今日人物·关注
   第A15版:湾区
   第A16版:体育·阅读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SDA14版:新区势
千元美容仪变成“毁容仪”
市场监管总局:银泰商业、腾讯、苏宁、好未来等企业分别处罚50万元
“量子护肤”流行?院士打假!
广州近600个乡镇共同配送实现1+1>2
受热捧!超20万人加入“广州妈妈爱心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