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地铁客流今年首破单日千万人次

星期五客流量达1016.97万人次 仅次于上海 客流强度全国第一
川流不息的地铁客流。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骆昌威摄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天研 通讯员卢烨)3月12日,广州地铁线网总客运量达1016.97万人次,创今年客流新高,位居全国第二,仅次于上海,客流强度更是高居全国第一。这也是广州地铁今年以来客流首次突破1000万人次大关,上一次单日破1000万人次,是去年12月31日(1139.91万人次)。

  3月12日,国内地铁客运量前三的城市依次为:上海(1195.1万人次)、广州(1016.97万人次)、北京(977.19万人次)。广州地铁客运量、进站量(559.70万人次)均位居全国第二。客流强度方面,国内前三的城市是:广州(1.91万人次/公里)、深圳(1.71万人次/公里)、上海(1.61万人次/公里),广州地铁高居全国第一。

  当天,广州地铁线网客流高峰期出现在18时到19时,该时段地铁进站客流达63.64万人次。同时,多条线路日客运量接近或超百万人次,其中,三号线230.53万人次(含三北线),二号线133.76万人次,五号线125.71万人次,八号线103.96万人次,一号线97.08万人次。其中,去年11月底开通北延段的八号线,继12月31日的103.5万人次之后,客流再创历史新高。

  当天,广州地铁线网客运量最大的前三个车站分别为:体育西路(57.55万人次)、珠江新城(44.04万人次)、嘉禾望岗(39.76万人次)。

 
     标题导航
权威专家前瞻延迟退休改革动向:渐进式、有弹性、有差别地实施~~~
~~~星期五客流量达1016.97万人次 仅次于上海 客流强度全国第一
~~~分别为十八号线首通段、二十二号线首通段和七号线西延段
国内首个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筛查行业指南在广州出炉~~~
~~~
~~~
~~~
~~~
~~~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要闻
   第A5版:身边纸
   第A6版:体育
   第A7版:文娱·诗意花城
   第A8版:美术大观
延迟退休不会搞“一刀切”
地铁客流今年首破单日千万人次
广州今年将开通3条地铁新线
AI医生显身手 病变筛查更容易
广东迎来义务植树高峰
粤VOCs排放企业拟分级管理
粤“十四五”期间森林采伐限额公布
广州交警深化交通事故调查溯源
广州港本月增6条国际班轮航线
聚龙湾核心区改为商业用地
南沙顺德开展联合执法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