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曾松龄作品展开幕

色彩明丽水色润泽

《收获》 曾松龄 作品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李巧蓉) 昨日,“朴素的意义——曾松龄作品展”在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举行,将持续展至3月16日。

  本次展览不只是呈现曾松龄的各门类作品,而是试图将作品置于立体多维的空间之中。通过留存不多的照片、笔记以及回忆录等相关文献,将他的艺术心路历程的脉络及若干重要的节点浮现出来。

  曾松龄为广州美术学院教授。1939年出生于广东省揭西县。曾任广州美术学院油画系副主任、兼任汕头大学美术设计系主任、汕头大学艺术学院名誉院长。

  曾松龄所觉察或介入的艺术现象足够缤纷,可以说,他是一个深入到时代肌理当中的艺术家。20世纪90年代以来,曾松龄的风景画越来越占据主要位置,描绘崖石江海的场景日益增多,而画面的诗意也日渐凸显。他的水彩画多水气充沛、色彩明丽润泽,于寥寥数笔、水色流溢间呈现景致的丰富面貌。

  他晚年多作国画,亦是在笔致错落有序、色墨交汇之中写就各种云山村寨之情状。总体说来,他的作品多以日常平凡事物和景象为题,造型坚实却不板滞,色彩绚烂而不聒噪,以一种一以贯之的具有某种书写性的写实来呈现其所见所感。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全国两会·大会堂
   第A3版:全国两会·大会堂
   第A4版:全国两会·学习笔记
   第A5版:全国两会·南粤回响
   第A6版: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
   第A7版: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
   第A8版: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
   第A9版: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
   第A10版:全国两会·高端访谈
   第A11版:全国两会·大会堂
   第A12版:全国两会·大会堂
   第A13版: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履职
   第A14版:要闻
   第A15版:文化·每日闲情
   第A16版:体育
惊蛰养生 使情志如春日般舒展
色彩明丽水色润泽
品味小而美的古典音乐
分享别人的快乐
学钓鱼,功夫在“钓”外
名家金句
水果吃不完?拿来煲汤呀,倒春寒的时候,喝一碗甜甜的水果汤暖胃又甜蜜
《仕女图》
广州日报电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