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DG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松山湖科学城与广东医科大学牵手

8个重大项目签约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直建、马骏  通讯员王丽君、松湖)为充分发挥高校资源优势,助力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松山湖科学城)建设,前日,松山湖科学城广东医科大学重大项目集中揭牌签约仪式暨广东医科大学松山湖科学城医工交叉产教融合创新论坛在广东医科大学举行。广东医科大学与散裂中子源科学中心、东莞理工学院等多家单位签订框架协议,8个重大项目集中揭牌签约。

  多方开展深层次合作

  签约仪式上,散裂中子源科学中心主任陈延伟、广东医科大学副校长丁元林签订了《广东医科大学 散裂中子源科学中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依托广东医科大学的科教、医疗、人才等优势以及中子源世界一流的大科学装置的科学研究及临床应用和人才团队等优势,在卫生健康、产教融合、成果转化、人才引培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全方位、多领域的医工交叉合作,建立全面合作关系和长效合作机制,构建医工融合发展共同体。

  东莞理工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文芳,广东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志嵘共同签订了《广东医科大学 东莞理工学院全面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服务社会等方面,探索新模式,开辟新途径,创建更密切、更创新、更可持续的合作关系,打造成校校合作、联合产业、整合资源的典范,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尤其是东莞市的科技发展、产业升级和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建设。合作内容包括共建松山湖医工融合创新中心,共建广东医科大学—东莞理工学院医工联合创新学院,共建共享教育教学资源,共建共享卫生健康资源。

  八大平台集中揭牌

  当天,松山湖科学城医学3D打印研发平台、松山湖科学城广东医科大学生物医药人才培养协同创新基地、松山湖科学城动物实验支持与服务中心、松山湖科学城生物医药产业孵化基地、松山湖科学城精准医学诊断技术创新平台、松山湖科学城天然药物研究与开发平台、松山湖科学城高附加值医用生物材料研发平台、松山湖科学城干细胞与再生技术研发及临床转化平台等八大平台揭牌。

  另外,广东医科大学还分别与广东红珊瑚药业有限公司、深圳市亚辉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兰卫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深圳普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签订了共建产业学院框架协议。

 
     标题导航
~~~单检由均价70元降至60元,混检20元全包
虎门镇“十三五”期间较好地推动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
凤岗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市镇共同谋划长安教育大发展~~~
松山湖科学城与广东医科大学牵手~~~
~~~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
   第A3版:全国两会·南粤答卷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全国两会·权威发布
   第A6版: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参会
   第A7版: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履职
   第A8版:全国两会·热话题
   第A9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10版:湾区
   第A11版:文化·每日闲情
   第A12版:你我3·15维权进行时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生活周刊·揾食
   第A15版:汽车
   第A16版:地产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追热点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东莞核酸检测又降价了
新开通道路超32公里
厚街十件民生实事出炉
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
推动教育扩容提质
8个重大项目签约
5大知识产权平台在松山湖落地
广州产权交易所交易公告
东莞分类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