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这所小学庙会好热闹

各班结合春节设立的特色摊位(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庄小龙摄)。
各班结合春节设立的特色摊位(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庄小龙摄)。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晓星)刮刮乐、盲盒抽奖、各种小鱼缸、小盆栽……“快来看一看!”“超级划算大甩卖!”的喊声此起彼伏。日前,广大附小举办了一场丰富多彩的元宵庙会活动。现场不仅有孩子们的达人秀竞演,更有各班结合春节设立的特色摊位。整个校园都沉浸在浓浓的节日气氛中,到处绽放着孩子们欢乐的笑脸。

  舞台上,有活力四射的《快乐体操》、活泼有趣的独舞《大公鸡爱美丽》、刚柔并济的18式太极拳……吉他、古筝、独舞、朗诵、评剧,应有尽有,展现广大附小萌娃们的多才多艺。校园操场上,是红红火火的元宵庙会。随着“星晴商店”“日新家杂货铺”“佑米商店”等招牌映入眼帘,42个班级特色摊位也逐渐展露出营业的状态。店铺里小商品琳琅满目:课外书、玩具、字画、手工包、剪纸、模型、灯笼、插花……其中不少物件还是小朋友亲手制作的。元宵庙会,不仅有得买,还有得吃、有得玩。卖汤圆、猜灯谜、投壶、套圈圈、幸运大抽奖等摊位更是吸引了不少小朋友的注意力,使得吆喝声与欢呼声响彻校园,热闹非凡。

  广大附小校长林朝霞表示,元宵庙会已经举办了好几年,目的就是让孩子们在享受传统庙会的乐趣之余,更体会到广府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今年寒假,同学们的作业之一就是了解元宵节的起源、习俗,并制作一些小手工。手工作品可以拿到摊位上进行售卖。“每个班一个摊位,卖什么、定价、摊位的名称、海报样式等,都由同学们来定,充分发挥他们的创意以及沟通协调的能力,同时也可以提高孩子们的财商。”林朝霞说。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迎接全国两会·学习笔记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迎接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履职
   第A6版:迎接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履职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健康有约
   第A15版:教育
   第A16版:教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试点职教本科“只欠东风”
广州中考3月8日起报名
2021年上半年书画等级考试3月15日开始报名
健康假期Vlog征集仍在进行中
这所小学庙会好热闹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全面推动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