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DG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自制纪录片“见证”十年扶贫路

《见证——大岭山扶贫记忆》首映 讲述一线帮扶人员扶贫故事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蒋幸端 通讯员大岭山宣)大岭山镇拍了一部57分钟的自制纪录片,全景式展现大岭山十年扶贫之路。近日,大岭山镇摄制的扶贫纪录片《见证——大岭山扶贫记忆》首映。

  据介绍,《见证——大岭山扶贫记忆》是大岭山镇文化服务中心从去年6月份开始,历时半年筹拍的一部全景式展现大岭山长逾十年扶贫之路的纪录片。这部影片以大岭山镇对广东罗定、惠来、云南威信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49团的帮扶为关注点,聚焦一线帮扶人员的扶贫实践及其心路情感。

  该纪录片以电视写实手法,力图通过对一线帮扶人员扶贫故事的讲述,“自下而上”地来呈现帮扶政策贯彻落实的结果与成效。

  记者了解到,摄制组用了22天时间,往返及拍摄行程超过5000公里,包括罗定、惠来、威信三地,采访人物19个,拍摄素材达60多个小时。

  在首映式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还特别邀请了片中代表性人物来到发布会现场。他们“戏里戏外”始终如一的本色表现,让在场人员印象深刻的同时,也从另一个侧面证实了该片聚焦的准确及意义所在。

  据大岭山镇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大岭山镇对口帮扶惠来县隆江镇、溪西镇方面,如期实现10个贫困村、518户贫困户共2414人全部脱贫出列,有劳动力人口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6305元,比省定脱贫标准高出75%。

  在东西部扶贫协作方面,云南昭通威信县在同大岭山镇的扶贫协作下,城乡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脱贫攻坚取得了历史性、决定性进展,并成功退出贫困县序列。

 
     标题导航
~~~整体工程建筑总面积5000多平方米 计划今年奥运会结束后正式开馆
石碣统筹推进“10大环境提升项目”建设 总投资超12亿元~~~
~~~
~~~
~~~《见证——大岭山扶贫记忆》首映 讲述一线帮扶人员扶贫故事
中共虎门镇第十五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东莞交警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周拉开序幕~~~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迎接全国两会·学习笔记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迎接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履职
   第A7版: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国内
   第A10版:专题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体育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旅游
   第A15版:旅游·揾食
   第A16版:文创·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中国举重博物馆动工
环境提升按下“加速键”
石碣梁家村渠碧道将于下个月底完工
石碣两学校改扩建有望8月中旬竣工
自制纪录片“见证”十年扶贫路
去年进出口增速全市第一
万人签名表安全出行决心
东莞分类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