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广州正逐步打造木棉景观带

覆盖广州“绿肺”白云山和传统城市中轴线(越秀公园-中山纪念堂-海珠广场)
海珠广场,木棉绽放,红得耀眼。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苏俊杰 摄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全杰 通讯员穗宣、穗林园宣、陈欣)木棉是英雄之花,广州传统木棉赏花点有越秀公园、中山纪念堂、烈士陵园、陵园西路、江南大道等地。昨日,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表示,近年来广州市通过增加木棉种植数量提升观赏效果,正逐步在广州“绿肺”白云山和传统城市中轴线(越秀公园-中山纪念堂-海珠广场)打造一条规模化、震撼聚集的木棉景观带。同时,在机场高速、花城门户打造以木棉为主的主干道和门户景观。

  记者昨日看到,市内多个花海已迫不及待绽放,中山纪念堂“老木棉”依然火红鲜艳,烈士陵园木棉树群仍大气美观,临江大道的木棉树与一江两岸形成优美的景观带……目前,广州已有30多处较大规模的开花木棉树群,数量超过4.5万株。

  记者了解到,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2015年编制并组织实施《广州市花景建设规划》,通过增加木棉种植数量提升观赏效果,逐步在广州“绿肺”白云山和传统城市中轴线(越秀公园-中山纪念堂-海珠广场)打造一条木棉景观带。

  其实,早在2011年,广州市就已着手在广州大道、临江大道、花果山公园种植300余株木棉树。岑村立交、广园收费站、仑头立交、滘口立交等16个城市出入口也种植较大规格的木棉,同时,在进入广州的高速路两旁、高速路匝道的绿地及连接周边市区的省市、乡间公路上大量种植木棉。

  近年来,通过不断的精心养护,木棉赏花长廊的景观效果也逐步形成。据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有关负责人透露,还将在机场高速、花城门户打造以木棉为主的主干道和门户景观,热情迎接四方来宾。“今后林业和园林部门将进一步在全市范围内加强木棉赏花点建设,巩固提升已有木棉赏花点观赏效果,使游人在欣赏美景的同时感受到广州人民热情似火、奋发向上的城市精神。”该负责人说。

  市内木棉赏花点

  城市道路赏花点:先烈路、陵园西路、沿江西路、中山四路、临江大道、江南大道、番禺大道、汉溪大道、迎宾大道、黄埔涌至科韵立交段。

  城市公园赏花点:农讲所、中山纪念堂、东山湖公园、越秀公园、烈士陵园、荔湾湖公园、海珠会展公园、晓港公园、白云山、陈田花园、黄埔区中山公园、黄埔儿童公园。

  公共区域赏花点:海珠广场、英雄广场、华南师范大学天河校区、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外语学院、白云机场、番禺区沙湾镇、广州南站、从化木棉村。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要闻
   第A5版:评论
   第A6版:要闻
   第A7版:弘扬雷锋精神 建功伟大时代
   第A8版:迎接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履职
   第A9版:要闻·国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
   第A13版:身边纸·区街
   第A14版:体育
   第A15版:健康有约
   第A16版:教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追热点
广州入选全国无障碍环境示范市
广州正逐步打造木棉景观带
传承党的成功经验 投身强国强军伟大实践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凝聚起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强大力量
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迅速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广东“三旧”改造管理办法下月起实施
广州市2021年广东省博士工作站新设站单位名单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