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黄花风铃木
片片金黄真美丽

黄花风铃木开花了。
黄花风铃木的花朵将广州塔“点缀”得更加美丽。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廖靖文摄影报道)新年开工首日,盛放的黄花风铃木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赏。早在春节前夕,广州海珠区磨碟沙路、江南大道北、科韵路琶洲段和东晓路的黄花风铃木就进入了花期,进入春节假期花开得更盛。大年初七,广州碧空如洗,很多在琶洲上班的市民都被磨碟沙一带盛放的黄花风铃木吸引,“一眼望去,片片金黄真美丽”。

  种有长长两排黄花风铃木的磨碟沙公园景色最为壮观,金黄的花朵与湛蓝的天空以及远处的高楼交相辉映,吸引大批摄影发烧友前来拍照。

  海珠区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黄花风铃木属落叶乔木,每年春天开花,先花后叶,盛开时树上只有黄色的花朵,所以特别漂亮。加上花期较长、养护容易,是一种较好的行道树。黄花风铃木花期至少有十多天,如果天气温度不高且不下大雨,甚至可以长达近一个月。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广州犇起来
   第A3版:广州犇起来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迎接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履职
   第A8版:经济
   第A9版:身边纸
   第A10版:今日人物
   第A11版:文娱·湾区
   第A12版:健康周刊
金融城东区规划正式获批
黄花风铃木片片金黄真美丽
洲头咀公园要大变样啦
未来三天继续晴朗
广州每一万人拥有77.03辆出租汽车
广清城轨全线铺设羊城通自助充值机
精明主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