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首个工作日 广州犇起来

牛年第一个工作日,广交会展馆四期项目建设工地,运输车辆、大型桩机等施工机械有序运转,工人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当中。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陈忧子 摄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夏振彬、申卉、陈丽莉、苏韵桦、赵方圆、李妍)昨天,节后开工第一天。

  珠江之畔,花团锦簇;云山之下,生机盎然。去城中转转——大街小巷忙起来了,工地、车间“响”起来了,写字楼热闹起来了,建设者的精气神提起来了……城市里、乡村间,一派只争朝夕、活力喷涌的蓬勃景象。

  机场建设“犇”起来。昨日,记者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工地看到,施工机械高耸,机器声隆隆作响,结束春节假期的首批工人们早在大年初四就已经戴着口罩和安全帽纷纷忙碌在工作岗位上,以饱满热情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

  展馆建设“犇”起来。昨日,记者在广交会展馆西侧的展馆四期项目施工现场看到,运输车辆、大型桩机等施工机械正在有序运转,工人们正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一年的施工建设当中。

  港口建设“犇”起来。春节假期结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记者走访看到,在广州港南沙港区四期工程项目现场,自动化设备技术人员一早就到岗投入到设备安全巡查工作中,认真细致检查高压电缆防盗设施、IGV电池电量、轮胎气压等。今年以来,广州港南沙港区四期工程已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0.1%。

  ……

  2月18日,牛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又恰逢《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发布两周年。重要的时间节点,敲响了激越的战鼓,标注着新的进发。

  新的一年,“十四五”开局,新征程开启。开局,需要走在前列的排头兵;开启,离不开勇于担当的探路者。广州,作为国家中心城市、粤港澳大湾区区域发展核心引擎之一、省会城市,在许多方面担纲着示范引领、开路先锋、突破攻坚的特殊使命。再将视野放宽——置身“两个前沿”“两个窗口”,广州还要代表国家参与全球合作竞争。

  广州,不待扬鞭自奋蹄。全市上下从牛年第一个工作日就把干劲鼓足、把发条拧紧,快干、实干、加油干,把时间这个最稀缺的资源利用好,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全力干出一片新天地。

  相关报道见2、3版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广州犇起来
   第A3版:广州犇起来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迎接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履职
   第A8版:经济
   第A9版:身边纸
   第A10版:今日人物
   第A11版:文娱·湾区
   第A12版:健康周刊
首个工作日 广州犇起来
新修订的《军队政治工作条例》颁布
春节期间中方向7国交付新冠疫苗
全国高风险地区清零
春节期间广东制造业用电同比增长超五成
强化落实节后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春节期间广州地铁运客2405万人次
温国辉调研春节期间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
香港将于2月26日启动新冠疫苗接种
春节期间广州接待市民游客逾千万人次